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扇子、風扇和空調600字作文

扇子、風扇和空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扇子、風扇和空調 

  在一套房子的客廳里,一把扇子,一把風扇,一台空調,是三個非常要好的兄弟。 

  傍晚了,主人不在家,往日非常安靜的客廳,今天變得吵鬧不堪。原來是三個好朋友鬧翻了,都在比誰才是主人的好幫手。殘舊的扇子說:“看,因為以前我是主人的好幫手,所以我都那麼舊了,那麼殘了,主人都沒放棄我,到現在我還可以為主人扇風,想當年啊……”“住嘴了吧,你有完沒完啊!嘮嘮叨叨,你不累嗎?聽聽我的吧,幾年前他還沒買空調,受熱氣折磨,都是我幫他扇風祛熱的,還有啊……”“哎呀,你們都一把年紀又殘又舊了都別說了,看,我多厲害啊,我只要吹一吹,你們和整個房子都涼快了,還有啊,冬天主人會用我的暖氣,基本上都用到我了。再說了……” 

  就這樣,他們都更加勤快了。那個主人扇扇子的時候,扇子更涼快了。吹風扇的時候,風扇的馬力更大了同時更吵了。吹空調冷氣的時候,氣更冷了;吹暖氣的時候,氣更暖更熱了。他們這麼用力遠遠的超出了自己的能力範圍,也超出了主人的控制範圍。 

  有一次,主人出差去了,他們有在比了,扇子在扇更涼快的風,風扇扇的馬力更大了同時更加吵了,吹空調冷氣的時候,氣更冷了;吹暖氣的時候,氣更暖更熱了。給他們這樣一鬧,耗電量也更大了。終於…… 

  主人需要繳納的電費的數目更大了,而他們也就因為耗電過度而全報廢了,主人回來之後十分生氣,於是就將他們放在陰冷發黑的儲存室里。 

  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扇子、風扇和空調三個只能在儲存室內一起失聲痛哭,等待這明天的晚上。 

  共611字

扇子、風扇和空調 標籤:空調作文 電風扇作文 被冷落扇子作文 風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