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惜牡丹花300字作文

惜牡丹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牡丹是花中之王,牡丹的含義是:大富大貴。

  而我有一首我喜歡的詩,就過關於牡丹的。詩名叫《惜牡丹花》,詩人是和李白、杜甫並稱李杜白的唐代詩人白居易,白居易有着詩魔和詩王之稱。詩句是:惆長階前紅牡丹,晚來唯有兩枝殘。明朝風起應吹進,夜惜衰紅把火看。詩中的:惜:是憐愛。殘:是殘留。把火看:是指拿着蠟燭看。

  這首詩是在惋惜牡丹花衰落的過程,還在寄寓着歲月無情、青春無法常在的感慨。

  白居易雖然寫過許多詩,比如《長恨歌》、《賣炭翁》、《琵琶行》、《白雲泉》、大林寺桃花》、《遺愛寺》等。可我唯獨覺得《惜牡丹花》最好。

  (白居易出生於公元772年,死於公元846年死後葬於洛陽香山,字樂天,號香山居士祖籍山西太原,后又遷居下?(今陝西渭南縣)人。)

  六年級:金色曼陀羅



惜牡丹花 標籤:牡丹花作文 牡丹花開作文 牡丹作文 觀牡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