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牡丹花700字作文

牡丹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時,天上有兩個仙女,是姐妹倆,一個叫牡牡,一個叫丹丹。丹丹名字高貴,人也愛高貴。雖是姐妹倆,性格各不同,姐姐牡牡則愛樸素。 

  一次,不知因為什麼事,牡牡和丹丹觸犯天條,被天帝貶下凡間,本來讓她倆做普通小草,任動物踐踏;但由王母娘娘求情,才能改讓她們做奇花異草。 

  王母娘娘對牡牡和丹丹說:“你們在天庭是姐妹,為了有個照應,我讓你們下凡后也生活在一起,可以互相幫助,互相照顧。不過,有兩種志願讓你們選:一是花,美麗高貴,但壽命不長;二是做葉,樸實無華,但壽命較長。你們各自選一條路走吧 

,”牡牡說:“丹丹,我年紀比你大,修鍊期比你長,內功比你深,讓我來做花吧,我經受得住,你年紀比較小,你就做葉吧,葉的壽命長。”“不,姐姐,你一向知道我的性格——愛美,你就讓我做花吧,好嗎?我的好姐姐。”丹丹哀求道。看着妹妹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牡牡只好依了她。 

  於是,她倆下了凡,合體變成一株美麗的鮮花。丹丹變成了引人注目的“花”,傲立枝頭,向四處張望,炫耀自己的美,果然招來不少的無名花草的讚歎。牡牡變成了綠色的“葉”,襯托着“花”,朴樸實實,不求華麗。 

  好花不常開。第二天,丹丹好像生了病一樣低着頭。牡牡問:“妹妹,你怎了?”丹丹說:“我不舒服呀,姐姐,救救我吧。”太陽公公看到了這一切,趕忙去告訴王母娘娘,王母娘娘可着急了,連忙請來了大夫——風婆婆、雨娘娘為丹丹治病。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當她們來到時,大地又掀起一陣風暴,把長再枝頭的丹丹颳得遍體鱗傷,奄奄一息。丹丹臨死之前才醒悟過來:自己不應因貪美而輕悟一生。牡牡呢,還是踏踏實實地養育着丹丹的後代——新的花兒。 

  人們就把這種花叫做牡丹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過分愛美,變成了唯美,從此炫耀,就會走向反面,付出很大的代價。

牡丹花 標籤:牡丹花作文 牡丹花開作文 牡丹作文 觀牡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