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詩一般800字作文

如詩一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光翩然而至,像殘片一樣被風吹來吹去,宛如一管長簫,托到落日面前,照亮了我如詩般的生活。 

  “花落葉盡濕人淚,茫野唯有發過耳。”生活可以是一首婉約詩,傾訴那無邊無際的淡然的憂傷。花開時為了面對枯萎,生命的一剎那永遠沒有逃避的選擇!看着地上的殘骸,竟有落淚的衝動。“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難道這就是芬芳們的寫照?如同我的生活,會被無奈的悲傷和憂愁縈繞。 

  我是害怕夜的。 

  月光下,每一片落葉都記在着時間的傷痕。入水的夜色淋濕我的夢,夢中我的影子,總像魚塘里的魚,枕着時光尋找嚮往。夜風吹奏的歌謠,如槐花鋪滿一地,一束遠去的繁花,繽紛地刺痛了我的眼。寂寞的日子,我總愛乘着夢幻翅膀凌空飛翔。看着那些憂傷的風景一點一滴地在我生命力鋪開沉重的軌跡。薄薄的歲月,飄落成記憶中的詩韻,我總想把這一段段憂傷的生活刪減,把它紮成花束,供養在清水裡,任時光洗濯…… 

  生活又可以是一首田園詩。簡單、質樸、明快。其實看到花開可以很開心,因為花兒常常都很單純。她們只有一圈花瓣,占的空間很少,也不會打擾任何人。就如我簡單又不乏味的生活,充滿陽光,充滿快樂。 

  我是喜歡陽光的。 

  陽光是一塊令人滿足的糕點,漏下點點碎屑在那暗影里,帶着我喜歡的糖味。湖面波光粼粼,絲絲縷縷的陽光融匯成無數氣泡,在水面破裂,像是淡金色的夢,裂錦翩躚。彳亍在林蔭道中,嬉笑打鬧地跳過一些個光斑。抬起頭不禁驚呆,即使在千攔萬阻中也會有陽光滲透進來,在某一時刻溫暖了沉睡的冰窖。就像森林裡樹木叢生但低頭細數依舊可以看見這些從樹縫間落下的明亮,像破碎的玻璃。 

  如果有太多的優傷,就以痛苦的姿勢站着;如果有太多的快樂,就以幸福的姿勢站着。把憂傷和快樂混淆成精彩生活的調色盤,多姿生活的韻腳詩。生活如詩,詩如生活。 

  當你的生活充滿陰霾,充滿悲傷時,拉開窗帘吧!你會看見晨光一下子填滿黑暗。溫柔的陽光在頹敗的枝葉間流淌。一切都很安靜,露珠凝固了永恆的時光,那是快樂的時光。

如詩一般 標籤:不一般作文 如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