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50字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它就是十萬個為什麼,我剛拿到這本書便迫不及待看了起來,這時媽媽問我:“櫻櫻,我問你,植物會流血嗎?”“植物好像會流血,我不記得了,好像在弟弟的書上看過。”“你翻翻手裡的書。”我連忙翻到目錄,找到了,我馬上翻到一百一十四頁,原來,西雙版納的龍血樹在它受傷后就會流出一種紫紅色的樹脂,把傷口部分染紅,因此人們稱它為會流血的樹。這下可點燃了我的好奇心,我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

  我突然想到老師說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那是為什麼呢?於是我又翻了起來,原來,在荷花荷葉的表面有一層蠟質,保護它們不受淤泥的侵襲,從而使它保持了高潔、清麗的形象。這時一隻蜻蜓飛過我的窗前,我馬上想到了一個問題:蜻蜓為什麼要點水?原來,蜻蜓用它們的尾巴點水並不是在玩耍,而是雌蜻蜓在產卵。一個個滿意的答案讓我很高興,一會功夫這本書就被我啃完了。

  《十萬個為什麼》讓我開闊了視野,讓我明白了許多我不懂的問題,我喜歡這本好看的書。

  六年級:徐梓涵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