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百萬英鎊》讀後感700字作文

《百萬英鎊》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因為我們英語學的第三單元是和馬克吐溫先生寫的《百萬英鎊》有關,所以英老師讓我們看了兩節多課的電影《百萬英鎊》、老師說我們是不喜歡看這種的,但是其實看得很入神。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在看,自己看得很安心吧,不會擔心因為自己一人看電影耽誤時間之類的。

  電影講的是一個可憐的來自美國的貧窮男子隨船到英國,並在英國找工作,但大家都看不起他的地位,沒有人允許給他工作。在路上,一個女孩扔了一顆吃了一半的梨子在地上,他彎腰想去撿,那一刻,感覺周圍所有的笑聲都是在嘲笑他。然後他幸運得到真正擁有百萬英鎊的兩主人借給他的一張鈔票。因為他沒錢沒身份,沒有認識的人。他們答應他,只要他在一個月後把支票完整無缺地送到他們兩個面前,那他可以得到任何他想要的高薪工作。

  最後他因這張支票,被優待,享受很多從未享受過的,更重要的是,他遇到了一個願意和他同甘共苦的女孩,在他有錢時離開他,在他沒錢時陪着他。他最後也因購買了金山股份,然後賺了錢。

  其實,是金錢給了男主人公勇氣,我是這麼認為的,是金錢給了他發揮自己智慧的機會,給了他一個帥氣的形象。因為他有錢,後來人們認為只要他買的股票都可以賺錢,所以大家都跟隨了他,但最後大家得知他不是百萬富翁,又紛紛出售手中的股份,但他依舊淡定地說服那群瘋狂的跟風者。自己也賺了錢。

  雖然說電影諷刺的是當時英國的勢力和階級分層,但是我想,那依舊是當今的現實。雖然說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但是終究還是存在貧富差距,終究還是有身份地位的差距,就像好友說的,一個大一點的來自不同階層的學生構成的學校,就已是一個社會的折射。

  很多時候,金錢可以賦予人們力量,但是並不是說沒有金錢的人就是無能的,就像電影的主人公,實際上他沒有錢,但人們認為他有錢,他的很多潛能也被激發,所以,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厲害,然後再真的逼自己成為很厲害的人。



《百萬英鎊》讀後感 標籤: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百萬英鎊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