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基督山伯爵》讀後感(7)300字作文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前幾天,借了同學一本書《基度山恩仇記》,其實就是平時所說的《基督山伯爵》。書中講到唐泰斯參觀神甫的牢房的時候是最為精彩的。當他聽到神甫講一些製造工具的過程時,他為之震撼。我看到這裡的時候,也在感嘆他竟然有這樣的思維,是一般人所想所做不到的。



  他能使布料變得像紙一樣平滑,並在上面寫下自己的着作。他用魚的軟骨做成筆,用吃的肉提煉出油作為晚上工作的燃料,假裝生病要來硫磺再生出火,還有壁爐里的灰溶解在酒里作為墨水……這一切讓我感覺好神奇。



  他在給唐泰斯分析入獄的種種緣由時,他的思路是那樣清晰,比遇害者本人要清晰很多,還有他分析事物時的邏輯性也是很強的。讓人不得不佩服。



  看完了整本書,如同作了一場神奇的夢。伯爵在處理所有問題時都能保持冷靜的頭腦,而且幾乎所有的事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也許是金錢起了很大一部分作用。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7)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