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的一件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的一件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小的童年有許多樂趣,令人難以忘懷。童年如泡沫般慢慢消失,卻又像刻在心中,永遠忘不掉。三四歲的有一天,就發生了一件可笑的事,至今我也沒有忘記。

  那天,我正在外面玩,媽媽把我叫了回去,她正在做飯,邊幹活邊對我說:“家裡沒有鹽了,你快出去買一包回來,我脫不開身。”聽到這話,我拿着錢,立刻就往小店跑。

  很快就買好了,可就在回來的路上,不知怎麼的裝鹽的袋子突然被樹枝劃破了,裡面的鹽全部都撒在了地上,變得很臟,我慌忙地將鹽裝進上衣口袋,加快了步伐向家走去。

  到了家門口,我左右徘徊,不知該怎麼向媽媽交差。正在躊躇不安時,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我立刻向隔壁家的阿姨要了一盆水,她問我幹什麼我只是笑而不答,不久她以為我要洗手就自己進屋了。我馬上把口袋裡的鹽倒進了水裡,心想:水可以洗菜,可以淘米,還可以洗衣服,既然這樣,就一定能把鹽洗乾淨。想着想着,我立刻學起媽媽淘米時的樣子,使勁清洗着鹽。

  一分鐘過去了,我忽然發現裡面的鹽越洗越少,到了後來,居然全部消失了。我只好哭喪着臉,將水倒了,把盆子還給了阿姨。硬着頭皮回到了家。在將事情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媽媽后,她竟然大笑了起來,我被弄得一頭霧水,後來媽媽告訴了我鹽的奧秘,又打發我去買第二包鹽。

  現在,童年正慢慢離我們遠去,但童年發生的一切有趣的事,會讓我們刻骨銘心!

  福建福州馬尾區羅星中心小學六年級:楊俊傑



童年的一件趣事 標籤: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 寒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 一件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