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暑假裡的一件趣事600字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天,媽媽讓弟弟教我生爐子,一開始,我不太同意,可想到以後可以幫奶奶、爺爺生爐子,便爽快地答應了。弟弟先教了我一遍,我沒聽懂,又讓他講了一遍,我又複述了一遍。

  我先把爐子提下去,用火鉗把爐子里的灰掏空,再把壞了的死炭夾出來,把爐子提到車庫裡,然後把木花、煙囪、打火機、火鉗、大木柴、車胎皮、小木柴、木片準備好。一切準備就緒,就等我登場了。我用打火機點着車胎皮,輕輕地扔向爐子,放一把木花到爐子里,再放木片,頓時,煙霧迷霧,迫使我把爐子。提出去了。啊!不好,我提出來早了點,火滅了。“哈……”弟弟哈哈大笑,我對他怒吼道:“你第一次生爐子還不如我呢,笑什麼!”他聽了我的話,低下了頭,一聲不吭了。我便再重新生了一遍爐子,在車庫裡等了一會兒,可那煙嗆得我不得不出來,一會兒再進去提爐子。放上小木柴,注意:豎著放,再放上煙囪,沒煙后,再放大木柴和煙囪,沒煙后加炭。正當我辛辛苦苦生好爐子,準備上去喝口茶再下來時,一個不幸的消息降臨了:爐子里炭的眼兒被堵塞了,爐子再次滅亡。現在我已經是皮憊不堪了,身上的衣服濕透了,臉頰上的水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落。我只好硬着頭皮再一次生了爐子,並把它提上樓,回家拿水壺放水,提上去,放在爐子上了,便立即倒在床上。

  生爐子真難啊!我體會到了爺爺、奶奶的辛苦,我生一次爐子就這麼累,何況奶奶又要生爐子,又要做飯,跟奶奶相比,我只不過花了握拳頭的力氣。所以我宣布:以後的爐子都由我來生。讓奶奶多休息、享福。

  金色小學六年級:黃河?



暑假裡的一件趣事 標籤:暑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 寒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事作文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