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莉莉1100字作文

莉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熟悉她的只有北門的保安。她原先的家就在七棟,主人拋棄她,移民去了美國。於是她的溫床換成了冰涼的地板,居宿則在天地之間。原本她是會被凍死餓死的,可6棟有個善良的人家,他們每天中午都會下來喂莉莉,隔兩天幫她洗一次澡。這樣一條狗啊,我感慨。給了她名字,給了她溫暖,到頭來卻要狠心拋棄,不聞不問——還好還有一個家庭願意關心他。 

  我以為這個故事就這樣結局了,卻又有一天,我在6棟門前碰到了莉莉。他在撞6棟大堂的玻璃門,想進到裡面去。我好奇地幫她開了門,而她看我的眼神有些惶恐,又有些感激。她接着馬不停蹄地又往樓上趕,我便緊跟在後面。樓梯間,狗輕快的跳躍聲與啪噠啪噠的拖鞋聲呼應着,一前一後。四樓的一個單元是莉莉的目標,她大聲地吠,用頭去頂、用爪去抓那帶玻璃的防盜門,可冰冷的不鏽鋼一動不動,冷冷地把莉莉拒之門外。我躲在四樓到五樓的樓梯平台間,靜靜地望着莉莉面對寒冷與飢餓的掙扎。忽然門打開了,是一套嵌了木地板的大廳,泄出了柔和的燈光。對莉莉來說,這是溫馨與家的象徵。她幾乎是立刻往裡鑽,站在門口的兩個婦女開始拚命地擋住她。我認出來了,其中一個女人是被保安和居民傳誦為佳話的、“對莉莉關懷備至”的“好心”人。 

  我感到一陣心寒。在那“莉莉,你不能進來!”的一聲聲尖叫中感到心寒。我就近在咫尺,可除了莉莉誰也不知道。我望着一個人給予小狗絕望。賦予希望於人,然後再親手一腳腳踩滅它比一開始就拒絕與驅趕更加讓人痛不欲生。人們在用腳不斷地驅趕莉莉,而莉莉以一種哀求的姿勢不斷地往裡鑽。兩個女人一邊叫着喊着一邊驅趕,跌跌撞撞地關了房門,下了樓梯走了。莉莉可憐地跟了下去。一切又歸於沉默。 

當我下到一樓時,莉莉正垂頭喪氣地往回走。她被拒絕了,第二次被拒絕與不認同,第二次被從家庭的溫暖里一腳踢出。 

  她在六棟的大堂里躺着,眼睛暗淡無光。我就坐在她身邊,努力地不去驚動她。我是把整件事看得最為清楚的一個旁觀者,現在也是。我沒有去安慰她,因為與她語言不通——無論是表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我既不是無家可歸,亦不是譏寒交迫。而且,沉默是最好的安慰。她和我在那兒呆了一個多小時,她在睡,我在看。後來她緩緩地起身,望見沒有人回來接納她,便走了。 

  我對6棟那“好心人”的好心感到一陣強烈的諷刺意味。難道人們的愛心只能限於如此嗎?一時的心血來潮,抑或是對其他人一種“我很偉大,我很善良”的炫耀?莉莉便是這種行為的一個犧牲品。隨着時間的流逝,人的某些良好的本質是會消失的。當然有些人努力而堅強地把這種本質保留了下來,並且真心地無私付出。可這位“好心人”則是一個反面的例子。 

  此後我再也沒有見到莉莉。保安們說她死去了。而她在世上留下的唯一痕迹,或許就僅殘存在我的記憶中,很快也會消亡了。我不指望大家記住她,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世上有許多像莉莉一樣的狗,與人。

莉莉 標籤:莉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