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莉莉與我(1stchapter)1300字作文

莉莉與我(1stchapter)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炎熱的兩點鐘。 

  湛藍的天空,高掛着幾條烤熟的雲。雲的下方,是剛開了校門的城北中學。被曬得發白的校道“絲絲”的冒着熱氣。此時此地,要是哪位同學忘了穿鞋子,那麼他(她)一定會很樂意地跳上一小段桑巴舞,一直到教學樓。 

  我舞蹈基礎差,因此以免在老師同學面前獻醜,我還是老實地把鞋子穿來了。 

  我徑直向會議室走去,參加每周例行的全校班干會議。會議室挺冷清的,除了正在拖地板的阿姨,我是第一個到場的。“提前到達”是我一貫的原則;“開會睡覺”是我不改的本色。於是我找了個最後最靠牆的座位,伏案即睡。 

  這一覺不知睡了多少年頭。忽然有人用手肘捅醒我,說:“嘿,哥們。散會了。”我便精力充沛地站起來,扭頭就走——不料還沒邁出半步,一頭撞到牆上,蹭了一鼻子灰——哪有什麼“哥們”,剛才那是夢! 

  才剛回過神來,主席台傳來一個難掩興奮之情的聲音:“好!現在有請這位同學談談他的看法。”緊接着,死寂的會議室爆發出雷鳴的掌聲。一百多雙邊區老百姓盼紅軍般的充滿期待的眼睛向我聚焦…… 

  我大概明白髮生了什麼事:在我酣睡之時,主席提了個極難的問題,N久沒人回答,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毛遂自薦的勇士。而這個“勇士”,就是我! 

  …… 

  我的大腦迅速編織着一個個解圍辦法,卻發現它們一個比一個站不住腳。一雙雙眼睛黯淡了下來,主席也開始不耐煩地乾咳了。 

  難堪的20多秒。 

  正當我一籌莫展萬念俱灰的時候,一本筆記本悄悄地被挪到我桌面上。我有些驚訝地順着本子望過去,坐在我身旁的女同學也正望着我,微笑地點點頭。 

  不需要更多的說明,我已經明白了她的意思。於是我抬頭挺胸,手托筆記,照本宣科讀起來: 

  “毫無疑問,主席剛才提出的觀點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廣大同學門的切身利益 。但在我個人看來,還有一個美中不足的方面…… 

  我越說越帶勁。每逢動情處,我手腳並用;每到關鍵點,我忘不了即興大肆渲染一番。就一個回答,被我講得天花亂墜卻又絲絲入扣;談得高潮迭起卻又不失情理。同學個個聽得合不上嘴--連主席也頻頻點頭。直到那如雷貫耳的掌聲響徹會議室時,我才知道這次班干會議已經成為我的個人演講會。 

  當我神氣地坐下時,才想起筆記的主人——“很精彩的演講嘛!”——我沒謝她,她倒先誇我了——她笑得真好看,水靈的雙眼充滿皎潔,唇揚起的弧度透着無邪,被風吹過的劉海一擺一擺,藏不住她的神采飛揚……“呃……那個……”——真要命,剛才還是大演說家,見了漂亮女孩就變大結巴了。 

  “真是非常地感謝你,幫了我這麼大的一個忙!”我不知道我當時的臉有多紅,但直到現在還記得臉有多熱。 

  “我寫的不多,關鍵還是你的口才好。”她終於還是忍不住笑了出聲,我當時的樣子一定很好笑。 

  上課鈴準時響起。會議結束。 

  她拿起她的講義夾,抱在懷裡,迅速離開了會議室。“這位同學,等等!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邊說邊跑向她跑去,卻被人潮擋住了。 

  “我的名字是——莉莉!”莉莉回過頭,向我招了招手,湮沒在人海之中。 

  會議室真熱。我順手拿起一樣東西扇風—— 

  “哎,這本不是她的筆記嗎?”(每周更新)

莉莉與我(1stchapter) 標籤:chapter作文 teacher作文 myteacher作文 christmas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