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莉莉的覺悟900字作文

莉莉的覺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前,森林裡有一隻小白兔,叫莉莉,它是森林學校的一名學生。但它十分小氣,最不愛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了。只要別人一向它要些東西,它從來就沒有給過它們,所以,除了它唯一的夥伴??灰灰願意跟它玩以外,大家都不愛和莉莉做朋友。

  有一天,森林學校要進行期末測試,所有的動物們都在埋頭做題,包括莉莉和灰灰。突然,寫着寫着,灰灰寫錯了兩個字,需要橡皮擦來進行修改,可是它的橡皮擦不見了。唉!沒辦法,灰灰只好向莉莉求助,它對莉莉說:“莉莉,我寫了兩個錯別字,我需要橡皮擦,但是我的橡皮擦不見了,能借你的用一下嗎?”可莉莉卻說:“哼!我憑什麼要借給你?我要留給自己用!”灰灰聽了,感到十分無奈,只能忍心在試卷上塗了兩個雞窩頭,只能扣掉5分的卷面清潔分了。但是不一會兒,莉莉的鉛筆斷掉了,而且它還剩下2題沒寫,再削的話時間也到了,況且莉莉也就只有這麼一支鉛筆啊!該怎麼辦呢?莉莉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忽然,它想到了向好朋友灰灰借鉛筆,可是又想起了剛開始對灰灰說的話,不太好開口。但是緊要時刻,它只好狠了狠心,結結巴巴地對灰灰說:“灰灰,我那個……鉛筆斷了,能不能……借你的……呃……用一下啊?”莉莉本以為灰灰不會借給它,但是灰灰卻說:“好的!你拿去用吧!”說著就把鉛筆借給了他,莉莉即驚訝有詫異地問道:“灰灰,你真的要把鉛筆借給我嗎?我之前那樣對你,你卻……。”“當然了!誰叫我們是好朋友的?好朋友就應該互相幫助才對嘛!這樣的鉛筆我有的是!”聽了灰灰的話,莉莉的心裡真是即喜悅又慚愧,喜悅的是它可以繼續做題了,慚愧的是它之前沒有把橡皮擦借給灰灰,灰灰不但不記恨,還把它的鉛筆借給了莉莉,所以莉莉很慚愧。莉莉一邊拿着灰灰的筆做題一邊想着:我真是太自私太小氣了,連一枚橡皮擦都不會借給別人,和灰灰的言行相比起來,我真是差得太遠太遠了!

  從那以後,只要森林裡的動物們一有需求,莉莉總會盡自己的所能把東西借給它們。而且還是那麼不假思索、毫無怨言地幫助它們,因為,莉莉已經從一隻小氣、自私的小白兔變成了一隻大方、善良、助人為樂的小白兔,它以前留在動物們心裡的印象也隨之改變成了好印象。不僅如此,它的朋友也因此越來越多了,莉莉現在的朋友啊,可是多得數都數不過來呢!看來,它一下子的變化還真夠大的。



莉莉的覺悟 標籤:覺悟作文 莉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