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球儀700字作文

地球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地球儀 

  “地球儀”這個名字對大家並不陌生吧,而我,卻對地球儀有一種更特殊的感情。 

  我家的地球儀是小時侯媽媽給我買的,我把它視為掌上明珠,整天拿着玩。 

  地球儀是圓球體、地軸和地座組成的。它的球體有一個小皮球那麼大,球面上的圓形表示着世界各國在地球上所出的位置,以及海洋、河流、平原、山脈和沙漠的分佈情況。地軸的上端連接着北底座半球頂端的北極,下端連接着南半球底部的南極,使球體固定在軸上。球體安置在底座上。安個底座是為了使地球儀能平穩地放在桌子上不會滾動。 

  地球儀的顏色也很好看:成片的綠色表示平原,窄長的是谷地,淡黃色的是高原,深黃色的是山脈,藍色的是海洋,藍色越濃,表示海洋越深。國與國之間有國解線,臨近的國家版圖又不同的顏色加以區別。多色彩的球體安置在天藍色的底座上,顯得十分和諧悅目,同時也顯得五彩繽紛。 

  我經常拿着地球儀看,看着它;我彷彿成了一名旅行家。看到日本的富士山觀賞了埃及的金字塔;我又來到了莫斯科列寧的墓地,我還在美國的舊金山、唐人街上漫步、、、、、、小小的地球儀把我完全帶入了另一個世界,它實在太奇妙了! 

  地球儀還是一個不張口的笑地理老師呢!有一次它還幫我解決了一個地理問題。有一次爸爸問我柏林在哪裡?在哪一個洲?我想了想,卻是一無所知,便忙看了看“小老師”,脫口而出;“在歐洲。”爸爸聽了,滿意的笑了.看看爸爸那欣慰的笑容,我得意的看了看那位“小老師”——地球儀。 

  我愛我的地球儀,不僅因為它色彩絢麗,造型別緻,更重要的是它使我懂得了許多地理知識,還使我的理想放的很遠,它不像自行車那樣討人喜歡,它不像錄音機、彩電那樣價格昂貴,它不像小草、蠟燭那樣讓人稱道。它是那樣平平凡凡,可我卻那樣的喜歡它——地球儀!

地球儀 標籤:地球儀作文 我的地球儀作文 心愛的地球儀作文 小地球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