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環保垃圾箱800字作文

環保垃圾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環保垃圾箱

 廣東省深圳市 木棉灣小學六年級2班 楊軍娣

當今社會,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環保和空氣污染也就成了一個不可忽視的嚴重問題。

在大街上,時不時能看見這樣的現象,果皮、垃圾袋到處扔,弄得垃圾成堆,蒼蠅亂飛,到處都是臭氣熏天。所以,我想發明一種“環保垃圾箱”

它的外形和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子一樣高,樣式新穎 ,可以是各種不同類型的式樣。有的像大蘑菇;有的像可愛的小熊貓;還有的象小房子……每一種“環保垃圾箱”上都有不一樣的圖案。圖案上面設計了一些小動物、卡通人物,讓人看起來感覺到一種美的享受。

它的身上有兩個按鈕。一個是綠色的,一個是紅色的。當人們把垃圾倒在裡面的時候,它能自動分辨出什麼是可回收垃圾,什麼是不可回收的垃圾。只要垃圾滿了,人們一按紅色的按鈕就會把不可回收的垃圾全吃進去,然後釋放出一種新鮮空氣。人們一按綠色按鈕就把可回收垃圾全分類好,然後環衛工人帶去重新廢物利用,讓它們發揮作用。

在污水橫流的地方,這個“環保垃圾箱”的用處就更大啦!把它放在水裡,一按紅色按鈕,這時候,它就像一位神奇的魔術師,把髒水、污水全消毒過濾轉化成純凈水,可以供人們飲用。到那時候,你就再也不用擔心臟水、污水到處橫流而擔心蚊蠅泛濫成災、擴散病菌,污染環境了。

有了“環保垃圾箱”,人們再不用為垃圾和污水煩惱了。看,寬闊的馬路上,到處鮮花盛開,綠樹成蔭。原來放垃圾的地方,再也不見了飛揚的蚊蟲,再也聞不到刺鼻的臭氣;過往的行人,再也不用捂着鼻子小心翼翼地皺着眉頭。來到垃圾的叔叔阿姨都稱讚我的發明給他們提供了方便;環衛工人更是對我的發明讚不絕口……

同學們,我的發明還不錯吧!心動不如行動,你也來動腦筋吧,讓我們一起為環保做出貢獻!

(此文在龍崗區首屆“奇思妙想”科學徵文比賽中獲龍崗區二等獎)

  指導教師:巫妃梅

環保垃圾箱 標籤:環保垃圾桶作文 垃圾箱作文 垃圾箱前作文 垃圾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