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棄,也是一種美((3)600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堅持就是勝利”!那麼,“放棄”算是什麼,一種失敗?一種無能?還是一種軟弱?……也許評價它的全都是冷嘲熱諷的貶義詞,也許沒有人會體驗放棄,也許更沒有人去崇尚放棄,但放棄真的就這麼不招人“喜歡”嗎?其實,答案是否定的。 

在古代,文天祥曾被敵軍活捉,被囚禁在監牢里。然而他可以出來,也可以享受富貴,但換取這些的條件卻是“賣國”當一個“叛國奴”,文天祥還是毅然的選擇了“放棄”,結果被敵軍殘忍的殺害了。“大禹治水”如今已被傳為佳話,但是當年如果沒有大禹的放棄精神,怎麼會治住水呢? 

這樣的例子,並非古代有,現代當代“甚”多。 

我國著名的航天學家錢學森,在美國留學時取得了優異的成就,當時美國的任何東西都要比中國的好,尤其是在經濟方面,但錢學森還是放棄了這些,回到貧困的祖國,為祖國貢獻出畢生的精力;焦裕祿、孔繁森這些人民的好公僕,更是盡心儘力,放棄了自己的美好的生活,換來的是日夜奔波與操勞;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更是以身作責,寧肯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也要將老百姓的事情辦完辦好。王進喜、鄧稼先等等,這些人也同樣放棄了自己某些珍貴的東西,換來的卻少之又少…… 

看了上述的例子,對於“放棄”誰都應該有一個全新的認識了,尤其是在當代社會,放棄一些東西要比得到一些東西更有價值。不要總認為放棄是失敗,是無能,是軟弱,其實,它是一種精神,一般人是不會具有的。 

記住,在面對自己人生觀和價值觀時,放棄,其實也是一種美。

放棄,也是一種美((3)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