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為自己喝彩》有感700字作文

讀《為自己喝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最棒的! 

  ——讀《為自己喝彩》有感 

  今天,老師發了2008年中旬刊的成長樹第9、10期合刊,我一翻開目錄,眼球就被一排字吸引住了:《為自己喝彩》。 

  為自己喝彩?為什麼要為自己喝彩呢?故事裡的主人公是誰?這篇作文是說一件怎麼樣的事的呢?好奇心驅使我翻開了《少先隊員》。哦,原來,這篇作文是說某間學校的一個班級開了一個中隊會,這個中隊會的主題就是——為自己喝彩。這個中隊會的開頭講了一個故事:一隻幼蛾向母蛾抱怨,說自己不夠蝴蝶美麗,而且人們總是喜歡蝴蝶,而母蛾就對幼蛾說,美麗的外表對它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們盡了自己的職責,對整個大自然有所貢獻,幼蛾應該感到驕傲、高興才對! 

  看了這篇文章,我腦海里湧出了許多想法。我們要戰勝自卑,我們要做得更好。為此,我們應該大聲為自己喝彩。我是一位普通的同學,在學校舉行的各項比賽中從未獲過獎,但我已經為比賽做了精心的準備,經歷了賽前心理的“煎熬”,接受了賽場上的實際鍛煉,戰勝了自我。為此,我應該為自己喝彩。我們做好事不求回報,默默地為別人做奉獻。為此,我們應該為自己喝彩。也許在班級里,我們並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位,但我們是為了班級的榮譽、集體的利益而主動出謀劃策,積极參与,為此,我們應該為自己喝彩。我在班級里不是最好的,但我會努力,我會堅持做到最好,爭取坐上第一名的寶座,為此,我應該為自己喝彩。 

  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事情值得自己為自己喝彩,如:做到一桌拿手好菜、見到垃圾主動撿起來、看見別人有困難就伸出援助之手、為爸爸媽媽分擔家務事……只要我們平時用心對待生活,就會發現:我們都是最棒的!

讀《為自己喝彩》有感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