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幫外婆包餛飩400字作文

我幫外婆包餛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二(3)班

  黃舒楷

  今天下午,我看見外婆正坐在椅子上包餛飩。我心裡想:以前都是外婆包餛飩給我吃的,外婆真辛苦啊!今天我也要和外婆一起包餛飩,讓她也嘗嘗我包的餛飩。 

  於是,我洗凈手,拿來一張又圓又薄的餛飩皮,輕輕地放在乾淨的桌子上,拿起筷子,夾了許多的肉餡放在皮中間,再折起來,用力一捏。可用力過猛,擠破了餛飩皮,肉餡露了出來。我急忙拿起另一張餛飩皮粘在破口處,最後把皮的兩邊合在一起。哈!大功告成啦!我把這隻餛飩往外婆包的那堆一放,哎呀,怎麼這麼難看啊!就像天鵝群里站着一隻醜小鴨!看着自己包的特大餛飩,心裡真是不好意思。 

  外婆說:“我來教你怎麼包餛飩吧!”我點點頭,學着外婆拿起餛飩皮,再放進滿滿的一勺蘿蔔餡。外婆看了,忙說:“餡太多了,拿掉一些。否則這隻餛飩又要和你剛才包的那樣了。”我聽了,想:原來剛才是我餡放太多的緣故啊!怪不得! 

  知道了訣竅以後,我的餛飩越包越好了,差不多可以趕上外婆的了呢! 

  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餛飩,感覺真好吃。外婆也說從來沒有吃到過這麼美味的餛飩呢!

我幫外婆包餛飩 標籤:包餛飩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餛飩作文 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