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客的雪1350字作文

好客的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50字

北京的雪,是好客的。

  去年11月8日,晨曦微露,黑沉沉的天幕下,朔風颯颯,吹着口哨,給人一種窒息的壓抑之感。4時13分,喧囂的寒風停止了肆掠,紛紛揚揚地下起雪來,柳絮樣的雪花飄個不停,好像要把我們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文朋詩友挽留下來。

  飄飄洒洒的雪花由小變大,直往人的脖子里鑽,好客的我們這些相聚在一起的文朋詩友,對過早光臨的京都的瑞雪評贊不已,大抒情懷。面對這飄飄逸逸下個不停的雪,一種不忍離別的感覺在心中滋生、蠕動、蔓延和膨脹,正如這挽留我們回歸故里的京都的雪纏纏綿綿恩恩怨怨,難吐心中萬言千語。

  北京的第一場雪就這樣在我們分別的前夕下了起來,下得我們難捨難分。

  這難道是天公有意,意欲留下我們再覽京都勝景嗎?

  昨晚,參加首屆《現代作家》創作筆會的朋友們,和承德招待所的員工們及上海旅遊觀光團的小姐們舉行了隆重的聯歡。青年人的瀟洒和熱情,使整個晚會充滿了鶯歌燕語,洋溢着生機勃勃的青春氣息。那飄灑的舞姿,那優美的動作,那悅耳的歌吟,那發自內心的呼喚,使整場晚會高潮迭起,一曲《我們相見又分手》表達了我們的心聲。晚會結束了,但朋友們誰也沒有走,都靜靜地坐在那兒,好像在等待着什麼,渴求着什麼,守護着什麼……

  8日早晨七時許,踏着揚揚洒洒的雪花,我們這些被時間之鞭催趕着的人,只有在相互的珍重聲中各自踏上了自己的旅程,一步三回頭,走得那麼戀戀不捨,難以分離。依依惜別的無可奈何促使自己不能兒女情長。人生,就是這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在相見時難別也難的甜甜蜜蜜情情切切的祝福聲中,我們相見、相識、分手……

  我背着鼓鼓囊囊的行裝,走在滿天飛雪的京都,擠上縱橫的車道和雲涌的人流,一任潔白的雪花無拘無束地親吻、撫弄,心中喃喃自語:好男兒志在四方,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

  人,不該對什麼寄予太多的希望和太苛刻的要求,只要能在心中留下一個回味無窮的生活片斷,就足以快慰甜蜜的人生了。相聚的短暫,分手的無奈,給我們這些參加為期七天時間筆會的朋友留下了一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吟之不斷寫之不完的感情財富,在心靈綠洲上又栽上了一株株美麗的木芙蓉,裝點在人生的每一個景點,蔥蘢、翠綠、濃郁、茂盛、瘋長。這難道不比分別更富有內涵更有意義更有魅力嗎?

  我走着,想着,一任雪花陪伴我獨行。我伸出手,一朵朵晶瑩晶瑩的乖巧地雪花立在掌心,瞬時變成一汪汪冰冷的水珠,浸透我滾燙的發著高燒的心,聽任它肆無忌憚的擺布,竟然感覺不到一絲涼意。

  雪花,你盡情地下吧,你來得正是時候,你豐富了我的視野,鍍亮了我的思想,增加了我的感受。你是特意趕來為我送行的嗎?

  啊,美麗的雪花,我該向你說些什麼呢?是謝謝你虔誠地為我送行,還是留下點什麼權作紀念?哦,對了,就讓我在你的愛撫和擁抱中駐足一會兒吧,再看一眼你潔白的身軀,你那“我本潔來還潔去”的純樸、善良、一塵不染和忠貞不貳,把我對你的良好祝願裹在寧願犧牲你自己,也不攀權附貴的崇高思想境界里吧!

  我邁開雙腳,疾步向前走去,走在紛紛揚揚的雪花里,走在殷勤而又好客的北京的第一場大雪中。

好客的雪 標籤:好客作文 我愛冬天的雪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冬天的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