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可憐的三毛700字作文

可憐的三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可憐的三毛

  五蓮縣實驗小學 2011級1班

  馮新和

  我非常喜歡看漫畫書,假期老師為我們推薦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當爸爸把這本書買回來交到我的手上時,我立刻被書中的小三毛深深吸引住了,真是百看不厭。

  一個名叫三毛的苦孩子,一個頭上只有三根頭髮的大頭小孩,穿着破衣,光着腳丫,沒有父母,也沒有家。他經常吃不飽,穿不暖,可憐極了。雖然在生活中他遭遇了各種各樣的困難,受到各種人的歧視。然而,三毛依靠聰明和智慧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學會了在磨難中成長。

  我一邊讀,一邊為三毛的苦難而傷心,也為三毛的快樂而高興。當看到三毛經常受到不公平待遇,被人隨意打罵,沒飯吃沒衣穿更沒人關心疼愛時——我陪着三毛一起哭了,我真想把我的衣服給三毛穿、把我的飯菜和三毛一起吃。當看到有人雖給三毛一點吃穿卻逼他去干很多的活,稍有差錯即大打出手,把三毛本就瘦小的身體打得遍體鱗傷時——我真想替三毛去懲治這些壞人!當我看到三毛幫助其他男孩背起籮筐,把別人扔掉的嬰兒送到託兒所,還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脫下來送給其他的小孩穿時——我好想對三毛說“你是好樣的”。

  我和媽媽一起看完這本書後,媽媽又為我講了很多她兒時的故事,我心裡很激動。原來世上還有很多和三毛一樣不幸的孩子,也還有很多孩子吃不好、穿不暖、更沒錢讀書。這使我想起我現在有吃有穿,豐衣足食,卻經常浪費食物,還要挑食。每天吃飯時,媽媽給我挑了很多菜,我卻東挑西撿的,不好好吃飯。有一天早上,媽媽給我一個麵包,我吃了幾口,就偷偷地扔進垃圾桶里。和三毛相比,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感到羞愧極了!

  和三毛相比我是多麼的幸福,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對他人都有用和負責任的人。(指導教師:邢貞蓮)



可憐的三毛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