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認識的三毛600字作文

我認識的三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還記得當時是在媽媽的威逼利誘下才開始看三毛的作品的,雖然最初口口聲聲說“難看”“像喝毒藥”,但是我看的時間是越來越多,於是暗暗地想:也許是愛上了這個瀟洒的人吧?

  三毛是瀟洒的,在別人都拚命向花紅酒綠的都市潮湧時,她卻向著撒哈拉大沙漠走去,我笑她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但看着她在沙漠中的點點滴滴,裝飾房子,部魚,考駕照,以及在戰爭時期獲得的友誼…… 才知道原來她才是最聰明的人,她能發現在生活中的不同處,她能夠活的比每一個人都自在。

  三毛是大方的,她沒有錢,但是她卻能周遊各國,她的文筆,才華即是她的錢,但她絕對不是為了賺錢而去寫作,而是為了能更好的寫作去賺錢,她從不為了一點利益和別人斤斤計較,而且處處都為別人着想,在路過一個蘋果林前時,她甚至送給屋主100元錢,我想,現在很少能有像她這樣大方的人。

  三毛是友好的,不論在哪兒,不論在哪兒,她的朋友總是數不勝數,她的朋友上至社會名流,下至街頭賣東西的小販,無一不當她是最好的朋友。她離開台灣時,送行的有幾十人,她離開撒哈拉時,同樣也有那麼多人,有時我想,她有那麼多的朋友,難道不累么?她當然累,但是她還是笑容滿面的與每一位認識的或不認識的朋友交流。 三毛是隨心的,她的文章不拘一格,心裡怎麼想就怎麼寫,她不在乎別人的眼光,認為表達出了自己的意思就好了,也不會刻意地去用一些華美的詞藻來堆砌,她的文章如同白開水般的純,但又包含了萬種的元素,需要自己去思索。

  這就是我認識的三毛,我所佩服的三毛,也許她最後的死太過偏激,但永遠的永遠,她都是我最敬仰的人。

我認識的三毛 標籤:三毛流浪記作文 《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美麗的三亞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