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可憐的螃蟹450字作文

可憐的螃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昨天,我和樓下小朋友張夢瑤在小區池塘里發現一隻裝死的小螃蟹。它的眼睛小小的,八隻腳在水裡一動不動,嘴也不吐小泡泡。我觀察着它的一舉一動,覺得很有趣。

  誰知,在我臨時離開后,張夢瑤突然用一根小棍子,使勁戳小螃蟹。我發現后,迅速上前阻止,但已經太晚了,小螃蟹已被她無情地戳死了。我很同情小螃蟹的遭遇,傷心地責問張夢瑤:“你怎麼這麼殘忍,它也是一條鮮活的生命呀!”張夢瑤不屑一顧地回答我:“它用鉗子夾疼了我,就該死!”“是你先傷害它吧!真是缺少愛心!”我據理以駁,張夢瑤啞口無言了,灰溜溜地跑到別處去玩了。

  哎,多可憐的小螃蟹!過了一會兒,我等到小朋友們都走遠了,我悄悄地把小螃蟹的屍體用紙包起來,埋在了花壇的泥土裡。

  “安息吧,小螃蟹!”我在心中為小螃蟹祈禱:“要是我,我絕不會傷害你!”

  自從發生了小螃蟹被戳死的事兒,我每每看到有小朋友傷害小生命,我都會上前阻止,勸說他們珍惜小生命,為保護生態環境盡一份力。

 二年級:我是小草

可憐的螃蟹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