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停電風波800字作文

停電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家嘍!”我的一腳剛踏進家門,就放下丟下沉甸甸的書包,和弟弟爭先恐後地跑進客廳。“真是的,燈也不會開!”外婆在後面嘮叨着。“咔嚓!咔嚓!”一陣開關的聲音絡繹不絕地從身邊發出來。“咦,老頭子,怎麼沒電了?”外婆有點不高興了,失望地說:“你們又不能看碟片了!”旁邊的弟弟也只好悻悻地說:“真掃興!”原來滿臉春風的我們現在變得愁眉苦臉了,好無聊啊! 

  過了半個小時,我迫切地問外公:“外公,怎麼還沒有電呢?”“一般等到晚上就會有了!”咳!我現在也只有苦等了,時間好像趁人之危似的,偏偏這時候過得很漫長。“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迎來了夜晚,可是反而屋子裡卻越來越黑,伸手不見五指。“我要上廁所!”弟弟忍不住了,飛也似的跑進了一個黑暗的房間,我仔細一看:一排壁櫥整齊地排在我的頭上,一個消除櫃在壁櫥旁邊,還有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微波爐。“天啊!翔翔,你走錯了,這是廚房啊!”我提高了聲音,大驚小怪地大喊着。弟弟都被我嚇壞了,雙手都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踉踉蹌蹌走了出來。這麼黑,哪還能看得清嗎? 

  我們勉強地在黑暗中熬了差不多1一個多小時后,電還是不來光臨我們家,我們也只好自知沒趣地到外面去玩遙控賽車了。“姐姐,我忘記拿一節電池了!”弟弟總歸是“話多型”的人,不到2分鐘就又有事情了!我只能無可奈何地走進黑乎乎的房間,伸出好像根本就不存在的手,在黑暗的世界里亂摸着。可是,有什麼辦法,外婆的手電筒不見蹤影,早就自己寫“辭職信”了。從來我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膽小鬼”,現在能不怕嗎?我壯了壯膽,鼓足勇氣摸向放桌子的地方。我摸到了一個光滑,又似小竹桶型的東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着他往外跑。到了亮點的地方,我才看清,我的手裡握着的是一支鋼筆套!“咦?我不是拿着一節電池出來的嗎?”我真不敢相信,不過也情有可原,在這麼黑的環境下,誰能這麼看清楚? 

  7:30分的時候,電終於來了,我今天終於體會到了停電的滋味,我也希望電廠以後能注意到這一點,讓停電的事盡量少出現。

停電風波 標籤:電風扇作文 停電作文 停電了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