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難忘師恩1200字作文

難忘師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俗話說:“潤物細無聲”,這句話用在我們端老師身上再恰當不過了。她總是用“聊天”方式教育我們,給我們啟迪。我忘不了端老師和我一個個“聊天”的鏡頭…… 

  難忘師恩,難忘初一就讀時: 

  我上小學時就愛讀書,捧上自己感興趣或喜歡的書恨不得一口氣把它全部讀完,經常因無法抵制書的“誘惑”一直讀到深夜。自認為,我又沒幹壞事,讀書也會錯嗎?去年我升入初一年級,來到端老師班上,我晚上沒有時間節制的讀書的習慣仍沒改變。因為睡眠不足,上午四節課的效率自然就低了,在課堂上連連打哈欠,只能巴望着午休時間的到來。沒多久,我的倦怠被班主任端老師看到了。於是,她就在下課時和我“聊天”。 

  “你怎麼經常在課堂上打瞌睡呀?”端老師問。 

  我理直氣壯地說:“老師,我在晚上讀課外書來着,把一本《×××》看完了。” 

  “喜歡讀書是好事啊,但不會合理安排時間,晚上看得時間太長,不就影響了第二天的學習效率了嗎?課堂上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落下一分鐘,課後補十分鐘都不及。”端老師語重心長說。 

  我聽了這些不地由得低下了頭,老師看到我明白錯誤了,開心地笑了。於是我答應老師以後絕不會無時間節制的看書了,並且從心底里佩服她敏銳的觀察力。 

  我在課堂上還不愛舉手發言,對於老師提的問題我自認為都會,但就是不樂意舉起“寶貴”的手。有時,老師叫我回答問題——即使我沒有舉手。但回答問題時,我無法把語言組織好,不能流暢得一口報出答案,只能磕磕絆絆地說一下。兩個星期過後,端老師又找我“聊天”。 

  端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嘴巴總是不能把心裡想的表達出來吧。”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她又說:“這就叫做‘口不應心’。想改嗎?”我很用力地點了點頭,因為每次回答完問題后,心裡總不舒服。她說:“那就把手舉起來,上課時積極發言,總會改掉的。”我信服地點了點頭,心裡充滿了希望與對老師的感激。經過努力,一年下來,我的成績比入學時進了一大步。 

  端老師不僅能撥正我們前進的航標,還能修補我們的漏洞。 

  難忘師恩,難忘初二月考後: 

  這學期進入初二的第一次月考,我發揮出了較好的水平。但因月考成績很好,於是,驕傲自滿之心油然而生,期中考試複習時,玩玩樂樂,極不專心。考後不久,成績出來了——極差,我後悔不堪。老師又來找心灰意冷的我“聊天”。 

  “期中考試沒考好吧。”她親切地說。 

  “嗯。”我只有點頭的份,眼睛始終不敢看着她。 

  “沒關係,考過了就過去了,最關鍵的做法是要靜下心來,把不會的弄明白,在下面的考試中取得好成績,複習時一定要踏踏實實的。知道了吧?”她和藹地說。 

  聽着端老師親切的話語,我頓時渾身輕鬆了許多:從老師身上,我得到諒解;從老師身上,我學會了展望未來。 

  師恩,無以報答之,只能以勤奮和刻苦學習,回報老師的教誨。

難忘師恩 標籤:難忘師恩作文 難忘師生情作文 師恩難忘作文 師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