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師恩1200字作文

難忘師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剛剛上小學時,我只是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孩子,帶着好奇的心和奇妙的幻想踏入了校門,遇見了小學中的第一個老師。當時,年幼無知的我好奇心很重,總是問老師一些很幼稚的問題,而老師卻從未厭煩,總是仔細地給我講解每一個問題,那種親切感,就像嬰兒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中一樣。她就是我直到現在仍在教我的,也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語文老師……李老師。 

  在這短暫而難忘的小學六年中,我最應感謝的就是我的李老師。對於我來說,李老師既是一個老師,更像是一位母親,在她的辛勤教育下,我無憂無慮的成長着。 

  剛剛上學的時候,我非常膽小,就連發言也會害怕、臉紅。記得有一次,李老師提了一個問題,我雖然會,但是不敢舉手,就怕萬一舉手說錯了,同學們會笑話我的。這時,李老師看出了我的心事,就把我叫了起來,我紅着臉站了起來,因為緊張而忘了答案,這時,李老師用信任、鼓勵的眼神看着我,彷彿在說:“孩子,我相信你一定會,加油!”我受了李老師的鼓勵,信心倍增,竟然很流利地回答了問題,並受到了表揚。經過李老師的一次又一次的鼓勵,我現在有了勇氣和自信,再也不怕在眾人面前說話了。李老師,是您給了我勇氣和自信。 

  李老師身體一直不好,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知道她腿疼得很厲害,幾年來,她總是忍着疼痛站在講台上給我們講課,每節課下來,她都是汗流滿面的,可她從未耽誤過我們一節課。同學們被李老師的這種精神感動了,語文課上從來沒有一個同學走神的,都在認認真真地聽講,積極動腦思考。每當歡快的下課鈴聲響起,一些老師便出去運動了。空蕩蕩的辦公室里,只有李老師在聚精會神地批改着我們小山般的作業,只見李老師神色從容,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過厚厚的鏡片細細的搜索着,纖細的手指緊緊握住紅筆,不時在作業本上圈圈點點,看李老師那副認真的樣子,敬佩之情從我心中油然而生。她的這種對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奉獻精神激勵着我們更加努力的學習,教育我們怎樣做人。從此以後,在我幼小的心裡就有了一個美好的願望……長大后我一定成為您一樣的人!老師,是您教會了我怎樣做人。 

  幾年來,李老師對學生盡職盡責,對我們寄予很大的希望,對我們的要求自然也很高,她深愛着每一個學生,這樣的胸懷,她簡直可以和最美麗的人媲美。 

敬愛的李老師,我把您比作綠葉,我把您比作紅燭,也頌不盡您的奉獻和成果。您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您為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李老師,您的愛,像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的愛是最偉大、最無私、最神聖的。 

  師恩無以為報,師情永久存在,李老師,我對您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師恩無以為報,師情永久存在,而現在,我們只有以優異的成績讓您為我們而驕傲。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會流芳百世;但李老師,您的名字早已刻在我的心裡,永遠不會被遺忘。

難忘師恩 標籤:難忘師恩作文 難忘師生情作文 師恩難忘作文 師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