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的故事2400字作文

童年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童年的故事 

  第一部分:我的童年往事 

 人生,猶如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我的童年,就經歷了人生的五味瓶。 

  第一章:童年的甜 

 雖然,我的童年有酸、有甜、有苦、有咸,但是,算一算還是童年的甜多呀! 

想起那時,在幼兒園的我,正傻乎乎的抬着頭看着那一望無際的天空時,老爸卻闖進了我的想象,並告訴了我一個令我十分不安的消息:我一直不喜歡的舞蹈老爸卻給我報了,明天就開課。”聽了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雷。我頓時時蒙了……那晚,我哭了。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麽也睡不着。到了後半夜,我才逐漸明白,爸爸為什麽要給我報舞蹈:原來爸爸早就對我說練舞蹈身材苗條,可是我怕苦,一直不去。一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爸爸媽媽是為了鍛煉我的毅力呀!第二天,我和爸爸媽媽道了歉(因為,為了學舞蹈我還和老爸吵了一架),高高興興的去學舞蹈了。 

  不知不覺,我上了一年級,認識了我最好的朋友:劉庚晨、張萌、楊鴻博。這3個好朋友不但豐富了我的世界,還個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快樂。尤其是楊鴻博,因為她個子矮,我尊稱她為楊蘿蔔頭兒、小楊子等等,楊蘿蔔頭兒比我大,可是我總是這樣叫她,昵稱嗎!還有劉庚晨,她也比我大,胖胖的,我叫她小胖兒(我給我的三個好朋友都起了昵稱)。下了課,我們三個總是泡在一起,像是被502膠水粘上了一樣,怎麽也分不開。當然這三個人也給我起了外號,她們管我叫孟子。時間久了,我們泡在一起的時間長了,我們就像好姐妹一樣。 

  有一次,我們四姐妹一起在操場上玩,,突然我們四姐妹中的一個----楊蘿蔔頭兒跌倒了,我們三個趕快跑過去,把楊蘿蔔頭兒扶了起來。我們四個在學習中互相幫助,生活上互相照顧,團結友愛。 

童年的甜另我快樂,童年的甜像是一種深藏不露的秘密,等待你去發現。我的童年是甜美的。然而,正是我的這三個朋友像魔術師一樣,把我的童年變得像蜜一樣甜美的! 

  第二章 :童年的酸 

  童年的酸令我難忘。我童年時有許多許多令我心酸的事。但是有一件事令我最心酸。 

 記得那是一年級的寒假,爸爸去俄羅斯出差,臨走時並說好回來時給我帶回來一個俄羅斯的小物件或玩具送給我。爸爸走後,我就一直盼着這一天的到來,我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爸爸回國的那一天。我央求媽媽和我一起去機場迎接回國的爸爸。媽媽在我的央求下答應了。我買了一束鮮花,就和媽媽來到機場。不一會,拿着大報小報的爸爸從飛機上下來了。我一個箭步沖了上去,抱住了爸爸的腰。 

我們回到家,把爸爸給我買的小玩具拿了出來,一個俄羅斯套娃。它大體是紅色的,可以拔開,拔開后裡面有一個小的,再拔開又有一個更小的,再拔開裡面有一的最小的。我非常喜歡,就這樣這個俄羅斯套娃“平安無事”的陪伴着我度過了半年。沒想到的是,在半年後的一天,老媽突然對我說:“夢夢(我的乳名),你都大了,還玩這種小孩子的玩具(指我的俄羅斯套娃),媽媽單位有許多小孩子,回頭把你的套娃送給小孩兒吧,以後在給你買。”我還以為媽媽是和我逗着玩兒,所以就沒在意。可誰知第二天放學后,我發現我的俄羅斯套娃不見了,我問了媽媽,“我送給同事的孩子了。”媽媽不經意的說了一句。那可是我爸爸從俄羅斯代回來的呀!就說它是一個玩具,但多少也是個紀念品吧!可是……可是您卻把它送給了別人……那時我好想對您說:“我好心酸。”那晚,我睡不着…… 

童年的酸令我苦澀,現在想想童年所有的酸的確令我苦澀過,但是我覺得不經過酸的苦澀,就不會有甜的快樂! 

  第三章:童年的辣 

   童年的辣呀,真是太多了,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 

  二年級寒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去北路園健身公園玩,在去的路上,我看見有一個人隨手扔垃圾。我想:“他扔垃圾是他的事,我可管不着!”我和爸爸就往前走。突然,我看見一個比我小的小女孩跑了過去,拍了一下那位叔叔的肩,對他說:“叔叔,2008年北京要召開奧運會,可是您一點也不保護環境,還亂扔垃圾。”叔叔聽后立刻臉紅了:“小朋友,是叔叔不好,我以後一定不再亂扔垃圾,保護環境,迎接北京奧運會。”說著他彎下腰,把他剛才扔的垃圾撿了起來。他像小姑娘說了一聲謝謝后,就大步的走了。 

  看到這個情景,爸爸對我說:“你看這個比你小的小妹妹都能主動的去與那個不保護環境講道理,你比她大,可是你卻不能。”說完,爸爸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聽了這話,我的心裡火辣辣的。那種滋味呀,辣呀!我像吃了辣椒一樣,臉一下就紅了,一直紅到了脖子根。 

我心裡暗暗發誓:以後我一定要主動保護環境,敢於與破壞環境的認作“鬥爭” 

童年的辣呀,就是說上一天也說不完,童年的辣讓我從中領悟到了許多道理。想想看,童年的辣令我回味無窮。 

  第四章:童年的苦 

  雖然,我的童年甜最多,但是童年的苦多少也是有一點的嗎。 

  一年級的寒假,我的舞蹈開課了。我還以為學舞蹈很輕鬆,所以就高興的去了。可誰知,到了教室里,我們就先壓腿、下腰等。我又沒學過,所以覺得很疼。好不容易熬過了一節課,我回到家對爸爸說:“我不想學舞蹈了。”可老爸卻一本正經地說:“不行,你不能打退堂鼓,必須堅持學下去。”說完就板著臉走了。就這樣,我又熬過了一節舞蹈課。可是不料,星期五,我在學校把腿磕了,可爸爸非讓我去上課。哎,胳膊拗不過大腿,我只好又去上課了。我因為膽小不敢對老師說。所以老師不知道我被磕了 ,讓我接着壓腿。我本來腿就疼,在一壓就更疼了。我“哇”的一聲哭了出來,老師還以為我壓腿時受傷了呢,在老師的一再追問下,我終於“招了”。下課時爸爸和媽媽來接我,看見我哭了就急忙問我怎麼了,我說完后爸爸卻說:“沒事兒,回家上點兒葯就好了。”然後就帶着我坐車回了家。那一刻,我想說:“哎,我好苦呀。” 

   童年的苦令我難堪,但是,沒有我童年的苦,也許,就沒有我今天的成功吧! 

   打開人生的五味瓶,一陣陣美好的回憶正在向你走來。朋友們,讓我們用心去體會這人生的五味瓶帶給我們的歡樂吧!

童年的故事 標籤:童年的故事作文 年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