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故事900字作文

童年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小鎮

  我的天堂

  夢的搖籃呵

  童年的美好故事

  在這兒慢慢醞釀

  ——致小鎮

  我的整個童年,都是在鄉下度過的。在我的視野里,那是個特小特小的鎮子。其實不然,鎮子又分成許多個村,村子再分為幾個組,以此類推。只不過我一直住在鬧市,偶爾還會到婆婆家小住,所以記憶中的鎮子便小了起來。這裡估且叫它小鎮吧。

  每個鎮子都會有自己的圩日。到了這天,許多人就會到鎮中心來趕集,也真夠熱鬧的。不僅僅是村上的人會來,鄰鎮的小販也會來。這又是一條特小的街道,於是就顯得擁擠了。特別是在臨近春節的那段日子,買年貨的人多得不得了,那些生意人便忙的不可開交了,也會請來許多臨時工。不過春耕或者秋收的那些時日,就沒什麼人了。

  我們孩子特喜歡熱鬧,也常跑去玩。不過最感興趣的還是那些賣燒賣的婆婆來了沒。那種用蘿蔔或者芋頭和着麵粉做成的燒賣又好吃又便宜。不過大人們說這種東西很熱氣,吃多了不好。父母的叮嚀終是抵不過美食的誘惑的。我們便在背地裡買來吃。還有就是有時候會有些賣文具或者玩具的小販來這裡。這在我讀四年級后才隔三岔五地地可以見到。不過賣的多是些劣質產品,我們卻很樂意去賣。因為那種會比商店裡的便宜。小時候沒錢,只有這樣的了。

  那個時候玩伴特多。以至於現在記不清他們的名字了,只記得那些可愛的模樣。記得我們常常去政府下一點點的那間棋子廠找不合格不棋子,然後拿去玩,怎麼個玩法也記不清了。應該有很多吧。棋子常常被父母當柴燒,之後我們又去找,又被燒,就這樣循環下去。反正棋子有很多,撿不玩的。呵呵。

  我讀五年級那時,有個孩子要幫家裡帶小孩。那個孩子叫什麼我實在記不起了,內疚呀。“這人記憶力怎麼那麼差的。”無語三秒。謝“呵呵,還好,總記起一個了”他們也搬走了,他們的房子一直沒人住進去。還有些要幫家裡磨寶石。然後我和婷就常去我媽工作的地方打乒乓球。那段日子和婷成了死黨。她教我打球。事實證明我是缺乏體育細胞的。婷進步了一大截,我呢,還在原地打轉哪!

  那個時候的我們特單純。單純地遊戲,單純地練習。單純地循環。單純並幸福着。小鎮還真有點像我們的小小天堂。

  地球的某一個角落

  有個可愛的小鎮

  小鎮里有群

  單純的

  孩子



童年的故事 標籤:童年的故事作文 年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