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城鄉共讀一本書800字作文

城鄉共讀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手拉手小夥伴: 

  你好! 

  我遠方的朋友。今天,我要向你推薦一本好書,那就是——《伊索寓言》。這本書是古希臘人在很長的一段歷史時期中創作的,希望你能喜歡。(65) 

  !那麼我向你介紹一下書的內容,這本書里總共有八卷436篇的小故事。裡面的每篇小故事都十分的短小精悍,但每篇卻都又告訴了我們一個生活中的道理。這本書我已經看過一遍了,裡面的每個故事都讓我受益匪淺,得到了很多啟示。(96) 

  在這本書里,有幾個故事讓我感觸很深。我就先告訴你吧,聽過之後,你一定會還想去看看其它的故事的。 

  我先給你講一則《牛與蛙》的寓言吧。這則寓言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隻青蛙見到了牛之後,就不斷的憋氣,想和牛比個高下。最終,卻把自己的肚子給撐爆了。 

  這則寓言告訴了我:凡事要量力而為,就像故事裡的那隻青蛙,它如果不是向牛挑戰比誰大,而是和牛比誰比較小,那麼,青蛙不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勝過牛嗎?這樣不就取人之短,補己之長了嗎?(185) 

  還有一則《山羊與狐狸》的寓言也十分的富含哲理,這則寓言說的是:有一次,狐狸掉到了一口井裡。狐狸看見口渴的老山羊走來,就向山羊吹噓這井裡的水是多麼的甘甜可口,將狐狸騙了下來。然後自己登着山羊的背跳出了井。狐狸不遵守諾言,不但沒把山羊救出來,還反而對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有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了。”(150) 

  看完了這則寓言,我想:無論我們做什麼事,首先都要去考慮事情的後果,然後再去做,更不能盲目地聽信於別人的話。因為我們要是不先去考慮結果,盲目地就去做的話,就容易上當受騙。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生命危險。世界上有很多心口不一的人,這些人,在表面上是一副為兄弟兩肋插刀的樣子,說不定在暗地裡天天旁算着怎麼插兄弟兩刀呢。我們不能隨便聽信這些人的話。還有許多壞人,用甜言蜜語誘騙人們上當,讓人們傾家蕩產,所以我們更要認清這種人的真面目,時時刻刻地提防他們,否則到時候就會追悔莫及。(212) 

  經過這麼一說,你喜歡這本書嗎?(13) 

  祝你 

  學習進步! 

  你的朋友:鄭思佳 

  2008-10-11

城鄉共讀一本書 標籤:讀一本好書作文 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