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火的遐思1200字作文

火的遐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清晨,迎着火紅的朝陽,沐浴着火紅的霞光,我們來到了圓明園展覽館。望着展覽館四周那觸目驚心的斷石柱,破石橋,我不禁怒火中燒,眼前彷彿看到了那場滅絕人寰的熊熊大火。

  滿懷悲憤,我走進展覽廳,看見那裡陳列一塊斷裂的石碑。碑上記載着:“圓明園佔地30多平方公里,園內鑿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羅列國內外名景四十多處,共有建築物145處……”這充分體現了我國古代園林藝術的高超精堪。館內最精緻的展品是個小巧玲瓏的宮殿模型,小宮殿有圍屏,綾帳……十分華麗,我彷彿看到了當時被稱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是多麼的美麗,多麼豪華!它凝聚着中國行千百萬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和血汗!看着館內陳列的破碎瓷片和武器,我想到中國人民為保衛祖國進行了多麼艱苦卓絕的鬥爭!想到英法聯軍是怎樣在血泊中瘋狂地將圓明園洗劫一空,是怎樣點燃罪惡的大火,燒毀了這座中國人引以自豪的寶庫。

  親愛的朋友,您怎麼能想象得到那數不勝數的樓台殿閣,亭榭軒館構成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花園竟毀於一場大火?那人間仙境般的“武陵春色”“斷橋殘雪”;那巧奪天工的“西洋樓”“遠瀛館”……如今卻只有廢石嶙嶙,雜草叢叢,而造成這一切的是火!是那燒了三天三夜的罪惡的大火!那場大火燒出了帝國主義猙猝面目,燒出了封建統治者的腐敗無能,也燒醒了沉睡多年的中華民族。

  不是嗎?就從那場震驚世界的大火后,短短的一個世紀以來,覺醒的龍的子孫們為祖國奉獻了多少抗爭的軀體,寫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春歌!不就是昨天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無產階級由星星之火發展成熊熊烈火。燒紅了大江南北,燒亮了長城內外,燒遍神州大地!

  我想起了一個美麗的傳說:“美麗的鳳凰是由醜陋的火鳥燃燒而成了。”而美麗的社會主義新中國不就是在滿目瘡痍的舊中國的熊熊大火中誕生的嗎?火!革命的火!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從此屈辱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中華巨龍開始了史無前例的騰飛和拼搏!

  騰飛呀騰飛,中華巨龍!拼搏呀,拼搏,中華健兒!看!天安門廣場點燃亞運聖火,規模空前的第十一屆亞運會在中國勝利舉行。每個炎黃子孫,無不為之振奮,無不摩拳擦掌,為迎奧運做貢獻。我們要讓全世界睜開眼睛看中國!

  “東亞病夫”變成了東方雄獅。新中國的史冊將由我們這一代來書寫!望着展覽館內一件件會說話的展品,我更感到了肩頭的沉重。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交給我們青年一代的革命火炬,我們要世世代代傳下去!帝國主義者早就把和平演變的希望寄托在我們黨的第三代第四代身上。我們決不能讓他們的陰謀得逞。我們要讓手中的革命火炬越燒越旺,和霸權主義頑強鬥爭!

  懷着一顆激動的心,我萬分感慨地走出圓明園大門,眼前是一片火紅的夕陽,夕陽輝映下那觸目驚心暗紅色的斷壁殘垣,將我心中的怒火又一次點燃!龍的傳人啊!讓我們銘記這條血寫的真理:落後就要挨打;落後就要滅亡!我愛圓明園展覽館,因為他牽動我的情思,給我啟迪,給我以鞭策!給我以力量!遙望天邊火紅絢麗的彩霞,遙望鑲上紅邊連綿的遠山,我熱血沸騰,壯志凌雲!朋友們,讓我們用火一樣的激情去迎接祖國那火紅燦爛的明天!

火的遐思 標籤:雨的遐思作文 遐思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