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的遐思800字作文

秋的遐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是離別的季節??葉離開了樹花兒告別了梗鳥兒飛去了南方。又是一個秋季,憂傷的離愁,帶來了我秋的遐思……

  ??題記

  沒有預兆的,水忽然告訴我他要走了,目的地是遙遠的北京,我有些茫然。我們共同的好友珏得知后問我“你信嗎?”我搖搖頭,但與其說我是不信,不如說我是不願相信。

  我疑惑地問珏:“他去北京幹什麼?”珏說:“廢話,當然是上學啦,你傻了?”“在這裡上學不好嗎?”珏無奈地看着我說:“當然還是北京的教育好了,學好了將來才有發展啊……”是啊,學好了才有發展,班上的同學接連地轉到外地去了,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為了將來有更好的前途,哪怕自己不願意,哪怕要為此付出代價……

  我問水,知道他要走的有幾個人,他數了數,點出了大概十個人的名字,很少。我想,他大概是怕知道的人越多,放不下的就越多吧。又或者是他覺得值得告訴的只有這幾個人吧。

  那天,珏問我:“要不要給水買點東西,留做紀念?”我說:“不要!”她問“為什麼?”我回答不上來,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那麼堅定地說出“不要”。也許是我覺得,我們之間的情感不是一件物品就能夠定義的,而美好的東西往往是要留在心裡慢慢體會的吧。

  下午放學,和水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都低着頭,沉默着。他忽然輕輕地說了一句:“走那天,你來吧,來車站。”我沒應聲,一直沉默到路的盡頭。

  倒數着日子,希望奇迹的發生。可那天還是來了,奇迹也沒有眷顧我那星點的希望。

  我沒有去車站,不敢去,只站在窗前,默數着星星,希望水今後的日子會過得更好。我知道珏在火車站一定哭得一塌糊塗。

  手機響了,我知道是水,我沒接,怕忍不住那忍了十幾天的淚水。鈴聲響了又停,停了又響。天上的星星一下子全融在了我的眼睛里,順着臉頰流下。

  我飛奔過去,抓起手機“喂!”可電話那邊傳來的是“嘟……嘟……嘟”的盲音。

  又是一滴淚滑落,卻劃過了微笑的嘴角。

  秋,用一樹的金黃,書寫着離愁風,用漫天的黃葉,記敘感傷我,用我的筆,講述着藏在我心裡的故事……



秋的遐思 標籤:雨的遐思作文 遐思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