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動物是人類的朋友500字作文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合上書本的最後一面,回憶起那匹黑駿馬的點點滴滴。我的心不由得為之一振。

  黑駿馬是《黑駿馬》這本書的主人公,作者安娜·西韋爾以第一人稱的手法描述了黑駿馬一生的辛酸經歷。它溫順善良,擁有強健的體魄。也因為有了這本書,才讓我們真正懂得了動物的思想,同時也揭示了人類殘忍的另一面,也說明了我們對動物的不珍惜。黑駿馬從一批優種馬最後淪落為苦力馬,這經過了漫長的歲月,在它的世界中,那些真正殘酷的人就是蓄意傷害動物,殺害動物的人。我們無法去深入的理解動物的內心,但我們可以站在動物的角度去想,去思考,如果自己也是一隻蟲子或是一匹馬,別人用同樣的方法鞭打我們,用同樣的方法傷害我們,也用同樣的方法利用我們,我們是反抗還是依賴?我們是想逃脫還是想友善?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它們總是盡心儘力地為我們做事,為的是我們,而我們呢?我們對動物不友善,我們對動物不公平,雖然動物不能向人類一樣說出我想說出的話,可它們一樣在用行動來表示它們想說得和想做的。我們知道,大象曾襲擊人類,那麼,為什麼大象要襲擊人類呢?我們不能一貫的埋怨大象,我們是不是該想一想為什麼它們要襲擊人類呢?我們也應該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是不是我們對它做出了一些傷害它們或它們的家族的事呢?人類應該好好反省自己對動物的態度。

  朋友,保護它們吧!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世界因為有了動物才變得如此可愛!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標籤:動物是人類作文 人類的朋友作文 物是人非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