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動物——人類的朋友2100字作文

動物——人類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提到動物,每個人都不陌生。每個人家裡都養着小動物,:小狗、小貓、羊、牛豬、雞……等,很多。但你想過嗎?動物也有自由。為什麽?人要殺它們?有人認為:

  世界的動物多得很,殺幾隻沒事。但是你想過沒有?世界上有人口一人殺一隻就是多隻,世界上的動物再多一人殺一隻,再多的動物也會被殺光,動物也有自由,為么人要把它們殺死或奪取它們的自由。

  近幾年人類殺的動物還少嗎?但是,不管怎樣動物都在人危險的時刻伸出援助之手。例如:

  藍鯨救人

  阿根廷與英國海軍在爭奪福克蘭群島戰鬥中,出現一位“不速之客”——藍鯨。藍鯨遇到逆戟鯨,英軍碰上魚雷……籃鯨,英軍險象環生,生死未卜。於是,一則動物與人互救濟的故事發生了。

  克拉克少校是英海軍“勇敢”是驅逐艦的艦長,他帶領一支特混艦隊,準備從阿軍手中奪回福克蘭島。剛才出現在雷達熒光屏上的黑點消失了。克拉克下令解除警戒。稍頃,值班軍官又驚叫起采:“雷達又捕捉到另外幾個信號,就在離鯨魚不遠的地方。”仔細辨認只見海面上嗜殺成性的逆戟鯨黑壓壓地竄過來,把一對藍鯨團團圍任。這是一個血淋淋的廝殺場面。兇惡而狡渭的逆戟鯨首先撲向較小的雄藍鯨。幾條兇猛的逆戟鯨張開大嘴,露出尖利的牙齒,一下子咬在雄藍鯨的尾巴上,另幾條又兇猛地竄上采咬住雄藍鯨的頭部,硬把雄藍鯨的舌頭給予扯了出來。

  受到致命傷害的雄藍鯨又一次浮出海面,便奄奄一息了。很快,逆戟鯨開始向雌藍鯨發動進攻。

  兩條逆戟鯨首先發動進攻,兩張大嘴一起咬住雌藍鯨的尾巴。雌藍鯨畢竟比它的配偶要強壯得多,它驚人地躍起,大半個身子露出水面,不僅擺脫了兩條逆戟鯨,而目翻轉的身子全力砸在敵手身上。結果,一條逆戟鯨被撞死,另一條落荒而逃。雌藍鯨乘機逃跑時,被其他逆戟鯨攔住了去路。雌藍鯨又拚命地一躍,然後翻轉着直插水裡。大約兩分鐘后,雌藍鯨冒出海面。它一浮上來就向“勇敢”號靠攏,貼着船舷游着。它的敵人依舊虎視眈眈。

  土生土長在福克蘭群島的捕鯨手、入伍后成為中尉的布約格為析道:“藍鯨很聰明,它貼近我們是在乞求我們的保護,它明白我們是它能倖存下來的唯一希望。”

  克拉克少校猶豫不決,如果他下令射擊,其後果顯而易見,因為不屬於正常戰鬥,也許他會因此而被撤職,從而結果他的艦長生涯。可克拉克發現雌藍鯨確實好象在求他們救助,雌藍鯨那像人一樣的大眼睛正側視着他。克拉克少校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終於痛下決心:“機關炮和各種輕武器做好準備,目標逆戟鯨,開火!”頃刻間,艦上所有的槍支都狂叫起來。海面上漂浮着百餘條血肉模糊的逆戟鯨屍體。雌藍鯨安然無恙地貼在“勇敢”號旁,雌藍鯨得救了。從那以後,雌藍鯨始終跟着“勇敢”號,給艦上官兵表演百種絕技。

  一天早上,值班軍宮報告克拉克說,在4海里遠的水面上發現一個奇怪的東西。他用望遠鏡一看,頓時嚇懵了,只見那條雌藍鯨正用腦袋推着一個如汽油桶一般的東西。“那是一顆水雷!”他驚恐地大叫起來,立刻命令驅逐艦停止前進,並讓槍炮手瞄準水雷,隨時準備引爆。

  布約格被喊來了。克拉克急切地向他說明了情況:“這是一顆磁性水雷,遇到大型船隻產生的磁場就會爆炸。幸虧那條神聖的雌藍鯨把它隔在一邊,如果水雷再靠近一些,軍艦就會被炸毀。現在不知你有什麼辦法。”布約格稍稍想了想,掏出了平日與雌藍鯨進行“對話”的啞悄,放在嘴裡發出震動聲,雌藍鯨突然停止了與水雷的嬉戲。布約格繼續吹悄,雌藍鯨極不懂願地離開了它的“玩物”。雌藍鯨離開后,克拉克就命令開槍將水雷引爆。

  克拉克少校迅速向艦隊司令約翰·伍德沃德作了彙報:“藍鯨救了我們,將軍。在這樣的濃霧中要不是它的幫助,我們是絕對發現不了那隻浮雷的。”“幸虧當初你保護它”伍德沃德大聲說。

  一天凌晨兩點,登陸行動開始了。布約格所在的艇剛駛近一座小島,突然一隊阿根廷飛機神不知鬼不覺地飛來。一聲巨響,布約格的那艘登陸艇被擊中了,布約格被幸運地拋到海面上。他左臂受傷,在冰冷的海水中掙扎着。就在他孤立無援、精疲力盡的時候,他想起了他的朋友雌藍鯨。他用右手從上衣口袋裡掏出那隻啞悄,放在嘴裡拚命地吹起來。

  不一會兒,他下面的海水開始翻騰,雌藍鯨用它那小山似的背脊把布約格馱出了冰冷的水面,一直送上“勇敢”號。幾個水兵趕緊把布約格救上艦,而雌藍鯨又很快地消失在茫茫茫大海。幾分鐘后,它又返回來。這回它背上馱了4個落水士兵。就這樣,雌藍鯨一趟趟往返,從驚濤駭浪中救起38官兵。

  當歷時74天的福克蘭群島爭奪戰結束時,“勇敢”號驅逐艦載譽而歸。布約格卻留了下來,在艦隊司令的資助下,他在海灣圈起了一片水面,作為精洋動物訓練場,繼續訓練他的海豚,還自他的救命恩人——那條雌藍鯨。

  為了表彰雌藍鯨在海戰中的傑出功勛,艦隊司令約翰·伍德沃德親自給菲利普親王寫信,請求授予那條雌藍鯨最令人羨慕的獎賞——維多利亞十字勳章。菲利普親王很快回信,除對司令部及海軍官兵們保護藍鯨的義舉表示欽佩外,還代表女王把一枚十字勳章套在那條雌藍鯨巨大的背脊上。

  雖然,動物救過人,但是人類還不只滿足的屠殺動物,請大家保護動物把!

  山東省青州市偶園回中初一 崔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動物——人類的朋友 標籤:人類的朋友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