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會變臉的存錢罐600字作文

會變臉的存錢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河北省博野縣興華小學六二班 郝雲龍 

  去年的一天,爸爸給我買了一個小禮物——一個憨態可掬的瓷器小豬。它長着兩個大大的耳朵;一雙笑眯眯的眼睛,一張咧得老大的嘴巴,渾身上下呈現出健康的紅色,光滑明亮,可愛極了。忽然,我發現小豬的頭頂上有一個長方形的小洞,便驚呼起來:“爸爸,你上當了!瞧,大窟窿!”不料爸爸竟大笑起來:“沒有洞我還不要呢!”“為什麼?”“讓我的寶貝兒子學會存錢唄!”我心想,你每周給我的零花錢我還嫌少呢,存錢?沒門!可嘴上什麼也沒有說。 

  一周很快過去了,爸爸搖搖我的存錢罐,怪聲怪氣說:“餓死我了!小主人,我再也不理你了。”又指着存錢罐說:“瞧!它生氣了。”啊,真的!小豬的眼皮耷拉下來,嘴巴也噘得老高。我暗暗吃了一驚,心想:瓷器小豬怎麼會有表情哪?為了看到小豬高興的表情,我每天盡量節省出一角錢投入存錢罐。 

  又一周過去了,爸爸又搖存錢罐了,然後捏着鼻子說:“謝謝你!小主人,我終於不餓了。我真為你的進步感到高興。”我看看存錢罐,發現它笑咪咪的。於是,我把媽媽每天給我的零花錢都毫不猶豫地餵了它。一天,我發現存錢罐再也裝不進錢了,倒出所有的錢來數,竟有六十多元。爸爸看到了成效,又給我買了三個可愛的存錢罐。 

  正是這些變臉的存錢罐,使我養成了節儉的好品質。我要把這種美德發揚光大,不辜負爸爸的良苦用心。 

  (輔導教師:張新景)

會變臉的存錢罐 標籤:我的存錢罐作文 存錢罐作文 小豬存錢罐作文 我的小豬存錢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