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星際大體檢2000字作文

星際大體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黑洞電視台向宇宙發出廣播——十年一度的星際大體檢又開始了,2038年的這一天,銀河系的所有天體都要來宇宙防疫站進行體檢。 

  “ 咚!”一個不明物體撞開了宇宙防疫站的門,飛了進來,把正在做實驗的銀河院長嚇了一跳,他定睛一看,原來是地球媽媽,只見她面如土色,遍體鱗傷。陸續而來的是月亮奶奶,她拄着拐杖,憔悴極了,似乎已經病入膏肓。雨伯伯一手拿着紙巾,一手捂住鼻子,不停的打噴嚏,還有可憐的大氣層叔叔,他一臉的灰塵,衣衫不整,沒精打採的......隨同而來的還有哭喪着臉的嫦娥、坐在輪椅上的月兔、其他的星球人。銀河院長大驚失色,連忙詢問:“十年不見,大家這都怎麼了?”二話不說,他先讓助手哈雷去尋找宇宙之神“宙斯”,請他來一趟防疫站,然後讓牛郎醫生和織女護士啟動大型體檢系統,防疫站進入了安全免疫狀態。 

  “準備體檢!”電子機器人小天球喊道。先是一個普遍的檢查,牛郎醫生看了看各個星體的檢查結果,嘆了一口氣,說:“地球媽媽,最近你脫髮太厲害了,還有月亮奶奶,您患上了各種的關節炎和脊椎病,現在一定全身疼痛吧?雨伯,你的支氣管和鼻子里怎麼那麼多髒東西,不得炎症才怪......”大家都無奈的搖了搖頭。接下來,是一系列的什麼抽血、X光、心電圖、白紅細胞實驗等等,抽血的時候,地球媽媽又一次休克了,織女只得讓她隔離,一邊打着點滴,一邊做單人的檢查。雨伯伯也好不到哪裡去,照心電圖時,拚命地打噴嚏,大氣層叔叔檢驗白紅細胞,由於他被污染得很嚴重,把毛細孔都給堵塞了,織女給他刺了好多針才勉強成功,疼得他齜牙咧嘴的。那年邁的月亮奶奶才叫可憐,X光照出來竟發現還斷了兩根肋骨......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項嚴格的檢查后,大家都累得不顧形象地一屁股坐在地上,氣喘吁吁的。這時,地球媽媽也出來了,她看起來病懨懨的,像打了霜的茄子,看來,是要長期住院治療了。銀河院長從牛郎手中接過檢查報告,仔細地審閱了一遍,若有所思:“地球媽媽,抽血化驗看來,你得了嚴重的貧血,從白紅細胞檢驗出你得了白血病,你體內細菌繁殖很快,有些已經病變成另類病菌。雨伯,你的哮喘病是越來越嚴重了,還有呼吸道、支氣管類的疾病是接踵而至。大氣層,你那層百毒不侵的防護膜什麼時候破裂了這麼幾個大洞,怪不得免疫能力都減弱了,讓病毒細菌有機可乘......這十年裡,大家的身體狀況都比往年差了,特別是地球媽媽,還要留院醫治,你們回去一定要調理好,銀河系還需要你們來守護呢,可別自己倒下了呀......” 

  忽然,哈雷的聲音打斷了談話:“宙斯大人來了。”星球們一見是宙斯,都激動得站了起來,“我這次來是想了解大家這次體檢結果。”宙斯和藹地說。銀河院長跟宙斯交談了一陣,氣氛就變得嚴肅起來,接下來大家來到地下休息室里,宙斯說:“現在,我們要討論一下:什麼原因導致你們現在這個模樣。大家都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大氣層叔叔憋不住:“都怪地球媽媽!是主宰她的人類,都是人類惹的禍呀!”“對!人類,是人類!”嫦娥也憤憤不平。“人類?你們倒說說人類怎麼做?”地球媽媽的鼻子酸酸的,她有氣無力地說:“他,他們看到我身上的資源多,就不加節制的開採,他們還亂砍濫伐,將我的毛髮——樹木全砍光了,還說是為了我好,但沒有了樹的抵擋和掩護,沙塵暴就肆無忌憚地侵襲,我都快撐不下去了,還有我的細胞——動物們也慘遭人類的毒手,大部分滅絕了,現在我才會嚴重貧血呀。人類把許多工業污染、垃圾、化學物等倒入河流中,使我的血管嚴重污染,才讓白血病魔趁虛而入......”月亮垂頭喪氣地說:“可不是嗎,人類為了自身利益,還動用核武器來轟炸我,幸好我身子骨硬朗,但也活不長了......”說著說著,豆大的淚珠從月亮的臉上滑落。“是呀,我好心為他們下雨,他們卻用又黑又髒的濃煙來熏我,害我下了酸雨,卻反過來責備我......”雨伯委屈地說。“噢,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宙斯略有所思,“大氣層,你認為呢?”“我、我為人類抵擋太陽大哥的暴脾氣——紫外線,他們卻用各種污染回報我,弄得我是千瘡百孔,寢食難安啊......”“沒錯,人類真是破壞大王!我的夫君吳剛就是在那次核爆炸身亡了,嗚嗚,還有玉兔也被炸成殘廢!”“對,人類飛行技術都不過關,那些飛船火箭總是爆炸,製造宇宙垃圾,這不,上次我爸爸開飛船去參加會議,就碰上了這些垃圾而墜毀身亡啊!”“......”“......”人類的種種惡行在這次討論中嶄露無遺,連地球媽媽也無力為他們申辯。宙斯理了理思緒,叫哈雷打了一式兩份的和平條約、星際合同,內容是:人類從此不得再破壞服務他們的天體(包括連累到其他星球),必須和睦相處,若再犯,便給予重重的懲罰......然後,派送信使者——孫悟空送去給人類的首領。大家心裡的石頭呀總算落了地,拿着銀河院長給的葯,牛郎織女已經關閉了體檢系統,防疫站里又變得輕鬆起來,大家有說有笑地回家去了。 

  很快,人類接到了合約,終於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從此變得重視環保,還做出一個決定:重建家園。不久后,一個身穿水藍色紗衣的晶瑩透亮的球體重現了,漂亮的地球媽媽經過治療回來了,月亮奶奶、雨伯伯、大氣層叔叔等等,現在經常笑眯眯地在一起聊天呢!天地之間互相尊重,互相關愛,一切沉浸在美好中.....

星際大體檢 標籤:星際大戰作文 體檢作文 星際爭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