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泡綠豆300字作文

泡綠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泡綠豆

  王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有趣的作業——觀察綠豆的生長過程。

  放學回家,我找了一把綠豆,把它放進一個杯子里的時候,聽到丁玲噹啷的聲音。我想,這麼硬的 豆子怎麼會長出小芽呢?媽媽說“先用水泡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的去看豆子,豆子竟然變大了,上面還有一條白線,剛開始,我還以為長出小芽了,仔細一看,原來是豆子皮裂開了。媽媽說該把泡豆子的水倒出去了,然後用紗布塞滿杯子,放到熱一些的地方。每天早晚用水泡一會就行了。

  第三天早晨,奇迹出現了,綠豆長出了小白芽,像小尾巴似的,只是很短,還不到一厘米,不過,我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告訴你們一個小知識吧!千萬別小瞧這小小的豆子,它不僅泡在水裡能長成豆芽,種在地里還能長出豆苗呢!

  我們要學習豆子這種頑強的精神!

  錫林南路小學 二六班

  邢冉

  指導老師:王嵐



泡綠豆 標籤:泡綠豆作文 綠豆芽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種綠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