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泡綠豆600字作文

泡綠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泡綠豆

   上個星期二,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回家泡幾個綠豆,自己觀察,寫一篇觀察日記。

   一回到家,我就拿了一個小紙杯,往小紙杯里放一些餐巾紙,再往餐巾紙上澆一點兒水,讓小紙杯里的那些餐巾紙變得濕潤、柔軟,然後,在濕潤的餐巾紙上,我放了三顆綠豆。

   每天放學回家,我一放下書包,就去看我泡的那可愛的綠豆,有一天,我發現我那可愛的三顆綠豆都一起脫了它們那翠綠的衣裳,從中間鑽出了一個白白嫩嫩的小白芽,它們好像剛從媽媽肚子里生下來的小嬰兒,要舒展一下它們的四肢。

   過了兩天,我再看看那三顆綠豆,它們一天天地長大,那些又白又嫩的小白芽就變成了一個筆直的莖,莖的最底部有一些紅點,我心想:如果綠豆再長高一點兒的話,那就更好了。

   又過了幾天,綠豆的莖上慢慢地長出了一點兒小綠葉,那些小綠葉在秋風的陪伴下做早操,它一搖一擺的,非常可愛。過了幾個小時,綠豆的葉子逐漸變大,那翠綠地葉子像小扇子一樣。

   看到那些葉子左右擺動,那輕飄飄的樣子,我想:它們的身體太弱了,如果能夠多曬一曬太陽,吸收一點太陽的光合作用,它就能茁壯成長。

   同學們,你們泡過綠豆了嗎?是不是像我一樣了解綠豆的生長過程呢?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二小學

   四(二)班

  趙崇博



泡綠豆 標籤:泡綠豆作文 綠豆芽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種綠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