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浙江省衢州市 新華小學二(1)班 傅哲飛

  今天一上課,老師就從皮包里拿出一疊剛撕好的紙條,並抽出其中的一張,把紙條的一端折起來帖在下巴上,問:“你們猜猜,如果我往下吹氣,紙條會往哪裡飄?”有的同學說會往上飄,有的同學說會往下飄,有同學的說會平着飄。答案真是五花八門呀!

  老師說:“那我吹吹,看看到底是往哪裡飄,好嗎?”說完,她就按住紙條,鼓起腮幫,使勁一吹。啊!紙條抖動着“屁股”,平飄起來了。同學們看了大叫起來:“是平着飄的!是平着飄的!”

  老師讓我們來吹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紙條,按在下巴上用力一吹起來,哈!哈!我的紙條也平飄起來了。這時,教室里一片片呼呼呼的吹風聲,真是熱鬧非凡。

  玩着玩着,有些同學還玩出了新花樣,有的把紙條捲起來當彈簧玩,有的人把紙條放到嘴巴里當長舌怪,還有的同學把紙條做成了鴨舌玩具……

  風明明是往下吹的,可紙條為什麼平着飄呢?我納悶極了。老師說:“我們吹出來的氣使紙條表面的壓力減少了,紙條就平飄起來了。”我聽了恍然大悟。啊!今天的實驗真好玩!

  指導教師:顏老師

有趣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