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芝麻與西瓜300字作文

芝麻與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小猴子下山找糧食的經歷,因為貪得無厭,意志不堅定,小猴子扔了西瓜,扔了玉米,到頭來只是撿到了些芝麻,飢腸轆轆地回山上去了。

  生活中的我們,又有幾個沒有經歷過類似的體驗呢?

  想到,有一個朋友讓幫忙採購一樣東西,本想着多問一句,有沒必要買這麼貴的,結果因處理手頭上的小事,也覺得可能沒必要多問,就幫買了。

  可也就是付款后的數秒,才得知,根本就不需要這個如此高價的,可是錢已付出,又屬於不能退款的範疇,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多付的百來塊錢打了水漂。

  那一刻的心裡,想的就是芝麻與西瓜的故事。

  只需多問一句,停留數秒,又或者放下手頭那點幾元的小事,就可以挽回那百來塊的損失,可是此時卻只能懊悔。

  所以說,做事還是要分清輕重緩急,有疑問還是多開金口詢問一下,也許能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芝麻與西瓜 標籤:芝麻作文 西瓜作文 西瓜皮作文 吃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