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春天的味道800字作文

春天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說四季是一首歌,春天就是最動人的樂章 ;如果說四季是一幅畫,春天就是最亮麗的色彩 ;如果說四季是一朵花,春天就是最美麗的那一瓣。春天的味道是豐富多彩的,我感悟到了許多許多。 

  自古以來,春天就是文人墨客讚賞的對象: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我吟誦着這些美味的古詩,在心中勾勒着春天的樣子,想象着春天的味道。我想,春天就像一位美麗的小姑娘,穿着綠衣裳,用輕柔的聲音喚醒天地萬物,與楊柳起舞,與小溪嬉戲,與蝴蝶捉迷藏,那是一幅多美的畫啊! 

  但那畢竟是童年的幻想,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的最初想法。當漸漸長大后,我接觸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一次,我讀到一篇美文《杏花春雨》,文章以杏花和春雨為主角展現了春天的美,展現了春天的一種輕柔的美,文中引用了許多優美的詩句,其中太多的詩句我已經記得模糊不清了,唯獨志南和尚的那一句“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也因此悟得春天的味道是清新的,是充滿生機的。 

  實話說,我雖然看了這麼多有關春天的詩文,也經常陶醉在那優美的詩文中,但我從未真正親身體驗春天。直到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去散步,不經意間猛一抬頭——哇!一把綠油油的“大傘”。昔日冬天,我對它的印象就是枝幹上枯葉零星,年輪已經“靜止不動”,就算是春天來了恐怕也要過好長一段時間才可以長出新葉。可是,我錯了!眼前,我看到的是滿樹的密密麻麻的新葉,綠油油的,生機盎然。我記得那是初春,寒冬的“餘黨”仍不肯退。 

  我突然想到,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失意時,你的人生彷彿處於寒冬。這時你應該迎難而上,刻苦上進,孕育力量,設法度過人生之冬。春天,好比人生的新起點,一切都是新的。“冬天來了,春天的腳步還會遠嗎?”春天的味道是沁入心脾的。 

  春的新,春的綠,春的美,春的生機與活力,給人無窮的希望。春天的味道豐富多彩,春天的味道很美。 

  指導老師:朱元順

春天的味道 標籤:春天的味道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