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天的味道1400字作文

春天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遠處的山,逐漸褪下白雪般的衣裳,靜靜聆聽,山下的河流也衝破了最後的一層阻礙,輕輕地唱出了春天的歌謠。冬天酣睡中的花,也被柳條上“叮咚”“叮咚”落下的雨滴聲敲醒那顆冰封已久的心,有了紅潤。我蹲下身子,手輕輕的撫過還沾着雨水的花兒,冰涼的感覺。涼得透心,涼得舒心,春天也是這樣讓我心曠神怡。 

  伴隨着滋潤的止步,天上的雲更藍了,山更綠了,水更清了,花草更艷了!山林中響起了清脆的鳥鳴聲,聲聲入耳,聲聲動人,聲聲迴旋在耳邊、心裡。 

  雨後的空氣更加清新了,公園裡的花香芬芳入鼻,這是春天的氣息,不帶一點沉悶,不帶一點污濁,心中也喚起了青春的旋律。 

  不久,感覺到身上有一股暖流,昂首仰望,原來是太陽的光芒。春天的太陽和煦溫暖,輕輕地撫摸着世間萬物,我的心頭暖暖的。草坪上,一群可愛的孩子嬉戲着。他們有的放風箏,有的捉蝴蝶,有的捉迷藏,也有在草坪上打滾着的……三五成群,不亦樂乎。於是,酥軟的土地便印下了他們的腳印。他們的每一足跡,每一聲笑,都牽動着坐在長椅上靜靜看着他們的父母的心。他們笑了,父母笑;父母笑了,他們笑得更開心。跟那《醉翁亭記》中的“人知從太守游而樂,而不知太守之樂其樂也” 有着異曲同工之妙! 

  春天是歡樂的季節,這種趣味是春天裡最常見到的。到處洋溢着歡聲笑語、喜氣洋洋。舞動春天的節拍,盡情展露無限生機,青春的夢想也即將揚帆起航,書寫新的篇章。 

  今年的春天,最生動活潑的瞬間就是在此捕捉。春天是生機勃勃的,有着充滿詩情畫意的味道。沒有夏天的熱情,沒有秋天的喜悅,沒有冬天的寒冷。淡淡的氣息,淡淡的感覺,有的只是新生命的清脆,新的開始。 

  夕陽西下幾時回?當夕陽落在地平線上時,海天相交之時,四周染上了晚霞的英姿,絢爛多彩。若此時能坐在海邊看夕陽西下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啊!但是我看到的是夕陽下農民伯伯在田裡播種的辛勤景象。他們的一舉一動,演繹着春耕的味道,托起了春天的希望。春天,是播種希望的季節…… 

  走在回家的小橋上,村莊里裊裊炊煙,一戶人家新生兒在哇哇哇啼哭,父親哄着小孩,母親在廚房裡做飯,爺爺奶奶在庭院里談笑着……讓人不禁感慨“小橋流水人家”的唯美畫境。今年,他們家添加了另一條小生命,春天,也意味着是幸福生活的開始。 

  正如期末閱讀文《對月》中所說的,萬事萬物都像月亮一樣,一個圓、一個圓地完成。春天,是一個輪迴的結束,又是一個新輪迴的開始。“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走在鄉村的小路上,看着眼前萬物的更新,我不禁感慨時光飛快流逝。一年之計在於春,冬天存留的只剩下了回憶,如今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又一個欣欣向榮的春天。我也從一位什麼也不懂的小丫頭開始一天天的長大,身上的責任感覺越來越重。對春天的認識也由僅僅的萬紫千紅感悟到更多,更徹底。不再僅僅排徊在表面的現象中,而是學會了要慢慢品味春天的內涵。 

  當燈火通明時,我領悟到了春天的味道。春天的味道,不僅僅是嗅覺感受,更是神經感受……

春天的味道 標籤:春天的味道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