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天的味道900字作文

春天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春天往往代表着喜悅,是一個美麗的浪漫的季節。而對我來說春天卻是一個苦澀的難過的季節。也許是那次發生的事讓我對春天這個詞敏感而又反感。 

  那是一個飄雪剛過而春風未至的初春,我回到了許久未去看望的老家,所有事物都為春天的即臨做準備,小草強掙出大地的襁褒;柳枝擺弄着他剛抽出的新芽。我和那裡一個老鄉的兒子——陳帆在河邊聊天,他和我一起歡笑着說著一些鄉村的事,我也非常樂意聽這些我在城市裡聽不到的故事。 

  當我提到我在學校怎麼怎麼不想學習,怎麼怎麼為作業多而抱怨,他明亮的眼神里閃過一絲無奈,被我所察覺,我知道我提到了一個沉重的話題,我問他:“你——你怎麼了”“沒事。”他強擠出一絲笑容:“就是——就是我爸今年讓我——讓我休學一年。”“明年還會繼續上學的。”他立馬接著說。“哦——哦”我意味深長的長嘆了一聲,一陣春風吹過,吹走了剛剛相見的喜悅和剛剛暢談的熱情。我為了不觸及到上學這個話題,開始沉默。他也不說話。一陣沉默之後,我還是按捺不住強烈的好奇心:“你爸為什麼不讓你上學,現在不改革開放了嗎,咋還有這封建陋習”他一陣苦笑:“我爸種田的,前幾個月還供我讀書,自打表哥“發財”后,我爸才有讓我不上學這個念頭。”“風馬牛不相及,你在說些什麼呀。”他沒有因我的打斷而停止說,他不停的訴說著他的遭遇:“表哥沒上過學,他在山下煤窯打工,他發現礦窯的老闆非常有錢,知道開煤窯雖然風險大,但是特能賺錢,於是他向親戚借了40幾萬加他父母那點錢開了個煤窯,兩年下來就賺發了,不僅把債還清了,還買了幾百萬的小轎車,洋樓都該起來了,村裡的人無不羨慕,於是我爸就要我出去創業,還編了一套歪理,:就算你讀大學出來也30來歲了,你創業說不定兩年就和你哥一樣了,拉才叫有出息。是我堅持要求要讀書他才勉強告訴哦我只出去創業一年,沒工作再回來接着讀書,我只能同意了。” 

  我們又在一次的沉默了,許久我才慢慢的說道:“我不否認青年出去創業找工作,我也沒辦法讓你繼續在上一年學,但我只能告訴你: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他絕對是一條捷徑。”說這話時我以往對讀書的厭煩和作業的抱怨不知哪裡去了,只知道我現在能幸福的讀書。 洒脫的春風吹來一串串的童謠:小呀么小二郎呀,背着書包上學堂,不怕太陽曬,也不怕那個風雨狂————。 

  聽到這,他不禁搖頭苦笑。

春天的味道 標籤:春天的味道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