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飄雪的冬季1000字作文

飄雪的冬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飄雪的冬季 

  湖南省新化縣西河鎮鵝塘中學

  肖綠華

  漫天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着。 

我們一行幾個小傢伙都提着個笨重的烘籃,穿着一雙幾乎有腳兩倍長了的大球鞋,“吧嗒吧嗒”地向學校進軍了。經過一段很滑的黃泥巴路時,便每人打上幾個黃“補丁”,心愛的烘籃也摔得缺七缺八的,可我們仍然樂呵呵的。 

  踏着鈴聲,昂首挺胸地走進教室,帶着兩個濕濕的泥印往凳上一坐,雙腳踩在烘籃上,脫了鞋子的透着腳臭味兒,沒有脫的則是難聞的膠臭味,瀰漫在教室里的便是一股大山寒冷冬天裡的學習的味兒。由於冰凍了的山區有些同學第一節課難以趕到,一般自己學習,對於這時的學生,老師是很寬容的。於是,就有些人不烤火,把烘籃放在凳子上,用一個小鐵皮盒盛幾粒豆子,裡頭放一小撮雪,放在火上煮,小嘴一個勁兒地吹火,那烏黑烏黑的炭灰落在鼻涕痕上,成了兩條黑蚯蚓。等到水開了,便溢了出來,流進火中,“哧哧”幾聲,從烘籃中冒出幾股灰煙。水幹了,豆子也就熟了,鄰桌的幾個人吃得“咯嘣”、“咯嘣”響,那香味很濃很濃,很饞人。 

  一到下課,全班的毛小子、野丫頭就都“呼啦”一下,聚到牆根去擠油。大的、高的站在中間,雙手一揮,擺出一副趾高氣揚的架勢。兩邊的小不點兒就喊着“嘿呦”、“嘿呦”,使勁兒往中間暖和的地方擠。中間的大個子確實是“唯我獨尊”,無論怎樣都難以撼動他的位置。有時也會碰上好運氣,中間的會突然倒下一大堆,小不點兒就終於有了站在中心的機會,可過不了多久又會被擠出來,甚至會來個“狗啃屎”,以至於摔上一跤。為此,我還摔破了一條新褲子呢。那是因為被擠出來,摔在一個釘子上,膝蓋上連褲子帶皮肉撕去了好大一塊,膝蓋不覺得疼,倒是新褲子壞了,心疼得直掉眼淚。(我們的學校是以前一個地主的房子,裡頭是木結構的,一般都釘有釘子。)回家被媽媽狠很地罵了一頓,可我心裡卻在敲着小鼓,下回穿着這條褲子可以放心擠了。 

  後來,求學到了一個城市,聽着城裡同齡人興緻勃勃地談着小時候到過哪個大地方,如何如何地好玩,自己只是自卑地低下頭——我的童年只不過是在土味中渡過的。 

  直到後來的一次老同學小聚,我們說起兒時的烘籃,說起小時的擠油……不時引發出一陣陣開懷的大笑,心中的自卑,眼前的煩惱,也就在這笑聲中消失了。 

  我突然醒悟,心結豁然開解,我們不正是在收穫着快樂么?而這份快樂正是在那“泥補丁”上種下的,正是在那烤火的臭味中種下的,正是在那“嘿呦”、“嘿呦”的擠油聲中種下的。 

  溟朦中,我眼前幻化出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那紛紛揚揚的大雪啊。 

  哦,大山裡的孩子又在提着烘籃踏上他們的征途了。

飄雪的冬季 標籤:飄雪的日子作文 飄雪的季節作文 冬季作文 大約在冬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