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狐狸不死600字作文

狐狸不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41年的北非,沒有寧靜祥和,也沒有歡歌笑語,有的只是那茫茫的沙漠中數不盡的坦克,那湛藍天空中一望無際的戰機,托布魯克失守了!一個上將站在高處,他的身材算不上高大,但卻掩蓋不了那軍人的傲氣。他輕蔑的望着成片的戰俘,望着托布魯克城裡的大火。成片的物資來不及銷毀,全部堆在港口,那些油料糧食,槍械炸藥無語是飢餓中的麵包。“這便是大英帝國?如此不堪一擊!你們的領土橫跨東西,終究還是敗在元首的軍隊手下”卐字旗已經飄滿了大半個北非。幾天後,他晉陞德意志帝國元帥,還收穫了“沙漠之狐”“帝國之鷹”的綽號,他叫隆美爾。

  一位二戰史上的不朽名將,一個愛妻子幾十年不變的男人,也是一名勇於反抗的勇士。他的一生以喜劇開頭,卻最後以悲劇結尾。一戰時嶄露頭角,二戰時一戰成名。1940法國戰役他所率領的第七裝甲師俘虜法軍近十萬,橫衝直撞。1941年奉命進入北非,麾下非洲軍自此一改頹廢之風,儘管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具備。卻因為隆帥的高超戰術,數月間將英國遠征軍打得抱頭鼠竄。就連丘吉爾都高呼:“別的都不重要,只要能打敗隆美爾就行了”

  可惜盛極必衰,隆帥也逃不過,哎,1942美軍的上將巴頓在北非登陸,英軍最負盛名的元帥蒙哥馬利也開始反擊,反觀隆美爾,只有那些老舊的T型坦克,沒有了油料,此役,必輸!數月後,隆美爾放棄北非,全軍撤退,之後隆美爾一路下滑,1944大西洋堡壘被攻破,反希特勒分子刺殺希特勒未遂,隆美爾受牽連,被迫自殺!

  老兵永不死,只是漸凋零。隆美爾做錯了什麼?什麼也沒有,可惜他是軸心國的成員,不然,定能受到萬人敬仰,可惜了。名將的 身體早已隨風飄散,但他們的功績會永遠被人銘記,老兵不死,狐狸不死!



狐狸不死 標籤:不死鳥作文 狐狸作文 小狐狸作文 狐狸和老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