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是不是朋友800字作文

是不是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記得初三剛分班時,我碰到一個往屆的復讀生。一開始因為她微笑甜甜的,說話與我也很投機,便做了好朋友。

  可一周后,學校下達命令要復讀生重新分班,將她分到了別的班。仍記得她收拾東西要離開的前一刻,我們雙手緊握含淚依依惜別,想到以後不能常在一起聊八卦了,望着她從未回頭的背影,心中又多了幾分傷感。

  上學放學走在學校林蔭小路上,偶爾會碰到她。但那已是多日之後了。再次的見面,她以往臉上毫無忌憚的笑減弱了,眼神里含着幾分生疏。我剎那間壓住了滿腔的熱情,吞咽了涌到嘴邊的無數話語,然後她與我匆匆聊了幾句,又各奔東西。

  我安慰自己:或許她和我一樣有說不完的話要說,只是初三學業重,她沒有足夠時間來聊天所以和我一樣壓抑着也不一定呢!

  就這樣,直到過完了整個初三,她依然沒有對我說出“我以為她壓抑住的無數話語”。

  因為她的態度,話如泉涌的我,漸漸地也不怎麼說了。每次我說完好多好多的話,原以為她也會有好多的話要對我說,可她卻一直只是微笑點頭,不置一語。這多少讓我有些失望,某個瞬間會有錯覺,讓我恍惚覺得她已不是我當初熟識的那個她了,甚至已找不到當初一起聊天,一起八卦的感覺。

  究竟是什麼改變了我們的關係?時間還是分離的原因?我不知道!

  直到如今的高中生活,中考時我們考了同一所高中,我們在同一個鎮,放假回家都是要坐公交車的。有一次,學生較多,公交車也較擠,開來一輛人滿了,又開來一輛人又滿了。

  等了許久,終於來了一輛人較少的公交。我們都這樣向前走着,這只是我的認為。其實除了我是走着的,其他人都跑了起來,也包括她。原本我走在她的前面,她卻突然跑起來越過我爬上了車,車又滿了,只餘下我一個。車門關閉要開動了,透過玻璃窗,我茫然地看向她。她也在那一刻瞥了我一眼,她瞥向我的眼神是那樣的陌生,她匆匆轉移視線不與我相對,臉色卻淡定非常。車子開起,僅留下失望的我獃獃地站在後面。

  那一刻,我明白我們連朋友都不是了。

  憶起我們茶餘飯後聊別人的八卦,精彩搞笑出捧腹大笑的日子,如今想着竟是那麼遙遠,甚至如夢一般地虛幻不真實。

  我仰頭,讓淚水重回眼眶,究竟是什麼改變了我們的關係?



是不是朋友 標籤:永遠是朋友作文 我們永遠是朋友作文 還是朋友作文 我們是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