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小細節500字作文

小細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一天,小D與小H吵架了,理由很簡單,就是雞毛蒜皮類中的一件小事。

  小D說小H不按時起床吃飯,生活不規律,結果馬上就被小H反駁了。

  H說,“你不要說別人,你看看你自己,平時擦手的紙都亂扔,吃顆花生,花生殼掉地上也不撿,剝個桔子,桔子葉掉地上一小片,也不撿,都是我看到了撿起來,不然踩來踩去都粘在地板上了,你還好意思說?”

  小D不甘示弱,於是兩人誰也不讓誰,互相爭鬥了起來。

  事後,小D和我聊天,其實吵歸吵,當真正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認真地去反思,H說的還是有道理的。

  的確,她生活中是有這樣的小毛病,原來不以為意,可是經這次一爭論,讓她明白了生活中細節的重要性。不要以為地上掉一塊花生殼沒什麼,你不隨手撿起來,踩來踩去,變成屑,有可能弄髒更多地方,而且有些還會變尖,如果有小孩兒赤腳,可能會踩傷到。

  住的地方灰塵大,不要認為反正天天都是灰塵,擦了還那樣,可是如果有客人來,看到這樣的環境,不用多了解,就知道主人是不是個很懶惰的人了。

  聽了小D的話,我回到家,坐在辦公桌前的時候,看到之前用過的水筆,沒有套上筆套就放在一旁,下意識地把筆套套好在筆尖上,然後放進了筆筒。

  生活中的小細節,的確是需要注意的,養成好習慣,終身受益。



小細節 標籤:細節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愛的細節作文 難忘的細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