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樹顏600字作文

樹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樹顏,亦“素顏”,樹以自己樸素的容顏詮釋了生命的意義,正如席慕容詩中“我只是一棵孤獨的樹,在抗拒着秋的來臨”。

  從秋到來的那一刻,銀杏樹便開始抵抗嚴寒,一直到深秋,直到現在,未曾放棄。校園某角落的小道邊長滿了銀杏樹。銀杏樹是高貴的樹,圓弧狀的葉子密密麻麻地探出枝頭,一片金黃,那時秋日繼楓葉火紅之後最耀眼的顏色。也是最滄桑的暗黃,銀杏在於求抗拒的時候黃了頭,但他最終成功了,一半的黃葉仍賴在樹上,輕快地笑着,是不變的容顏。

  每次從銀杏樹便走過,我們總會感嘆一番,贊滿地鋪滿了銀杏葉的壯觀之景,嘆葉枯落地的遺憾。然後便在地上找尋完整無斑的葉子,珍寶般地放在手心,讓它躺在書冊中,讓淡淡的文字感受秋日的氣息。銀杏是頑強的,葉子身上灰斑是他抗拒秋日凄冷的代價,他還是生存下來了,那些付出的一部分便被我們一次次地攫取,寫進自己的文字。銀杏是笑着的,為有人能他寫一段“歷史”而笑,笑是他的容顏,是亘古不變的樹顏。那時堅強,是樂觀,是高貴而孤獨者的畫像。

  對樹開始起了崇敬之心。以前總會拿樹與小草對比,反襯小草的勇敢、頑強。而樹也有着小草的精神,絕對一點說,他比小草高大,從體型方面,也從精神方面。任何一棵樹都是一位孤獨者,挺拔地站立,他們無法依靠別人,只是靠着信念,抗拒秋的來臨,抗拒秋日的凄涼和蕭瑟,他們是無人安慰的。

  樹顏,亦堅強、孤傲,迎着徹骨的風,詮釋一棵樹孤獨的奮鬥。

  東陽中學高一:伊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