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馬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馬,一雙銅鈴般的大眼睛,總是出神地望着某個地方。 

   馬,睡覺的姿態與人不同,人是躺在床上,而馬呢?與其說它是在睡覺,還不如說它是在“站覺。”因為馬睡覺的時候也是站着睡的。家馬的祖宗——也就是野馬,以前生活在森林或者草原時,隨時會遭到猛獸的襲擊,所以它們就站着睡覺,以便聽到動靜十能夠快速地逃跑,雖然現在家養的馬沒有猛獸來襲擊,但是站着睡覺的習慣卻保留了下來,因此馬總是站着睡覺。 

  馬,是古代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以前人們總是騎馬上街的,因為那時候還沒有發明汽車呢。在那個時候,人們上街要騎馬;搬家時,要靠馬來馱運東西;上戰場時,也要騎馬作戰。古代的人離不開馬,現在的蒙古人也離不開馬。瞧,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到處都是馬的足跡。蒙古人喝馬奶,賽馬。他們還特地定了賽馬日,把大家的好馬都牽出來,一決勝負。從馬身上,我們更能感受到蒙古人的豪邁氣概。 

  馬,對食物的要求並不高。它不象貓和狗,嬌生慣養,它只要有一片青草地,就能解決食物問題了。 

  馬,它的勤懇是出了名的。想必大家都聽過這樣一首歌吧:“白龍馬,脖鈴兒急,馱着唐三藏小跑仨徒弟,西天取經上大路,一走就是幾萬里……”這首歌一開頭就歌頌了默默無聞的馬,可見馬在人心中的地位高着呢! 

  馬,還有許多好的精神鼓勵着人們,現代成語中,有許多是關於馬的:龍馬精神,馬到成功,快馬加鞭……這難道還不足以說明馬的重要性嗎? 

  馬,一種勤勤懇懇的動物,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需要像馬這樣的人,我們也要做像馬一樣的默默無聞,忠厚善良的人。那樣,祖國的明天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