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命700字作文

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花為什麼謝了啦?我的熱烈的愛把它緊壓在我的心上,因此花謝了,琴弦為什麼斷了呢?我強彈一個它力不能勝的音節,因此琴弦斷了。

  生命,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生命是美好的,美好而脆弱的,正是這美好又脆弱的存在,使人們意識到生活的目標,明了存在的意義,珍惜生命,珍惜美好,熱愛生命,保護脆弱。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這似乎很難解釋,只可意會,不能言傳。愛是一個字,喜歡是兩個字。其實很簡單,猶如生命,愛一朵花,會給它澆水,施肥,而喜歡它,則只會摘走它。

  陸蠡以一文《囚綠記》中,就記錄了其對“生命”由喜歡到愛的一個過程,通過綠,作者對“生命”由喜歡到愛的一個過程,通過綠,作者對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實任何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因此,我們要珍惜和熱愛一切生命。

  生命的形式多種多樣,有的渺小,有的龐大,螞蟻的存在很不起眼,但渺小的它們有着它們的追求,它們整天忙忙碌碌,準備食物,自力更生,豬的身軀似乎比螞蟻龐大的多,但它們的一生寄居籬下,雖然是衣食無憂,但卻虛度了光陰,一生碌碌無為。

  看過《泰坦尼克號》這部大片的人,都會被裡面那一段動人凄美的愛情所感動。我不知道那個凄美的愛情故事是真是假,但真正的泰坦尼克號沉沒時,真有一位母親沒來得及上救生艇,但她的倆孩子都已上去了,孩子們沒有媽媽也不行啊!可在生死關頭,誰願意上一個位置出來呢?就在人們都為孩子悲哀的時候,就有一位女士走下了說:“上船吧,我來換你,孩子不能沒有媽媽!”說完從容地走向了即將沉沒的泰坦尼克號……生命是有限的,但生命的主導者--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綻放出無限的光彩,讓我們的生命富有多一點的意義!

  我們既然到世上走了一遭,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它的用途不在於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不管一切如何,都應該好好面對它。

  黃石實驗高中高一:芬芳榴蓮



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