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隨筆7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間萬物,各有其的可愛之處。我喜歡毛茸茸的動物,最好是那種小小的萌萌的,讓人愛心萌動的。我覺得動物的人性真的是很神奇,不經意間的動作就可以安撫我們狂亂的心以及不安的心緒。

  我很喜歡小狗,特別是從一出生就放在自己身邊養的那一種。每天看他從自己母親的懷抱里慵懶的伸展四肢,然後與自己的兄弟姊妹一起喝母乳,那種吃飽喝足后的小模樣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親他。我養了一隻小白狗,叫他古仔,名字是不是很酷呢,這可是我費了很多心思想出來的名字,因為這個調皮搗蛋又可愛非凡的小傢伙總喜歡酷酷的直着身子站在那裡,因為年紀太小站不穩剛站直一會就跌倒了,這小傢伙還憤憤不平的看着自己的小爪子呢。

  我每天都會把自己的那一份牛奶留給他喝,然後看着他一天天長大,一天天變得有活力。幾個月之後,在我的細心調養下,古仔成了小胖墩,走起路來一顛一顛,甚是可愛。他彷彿懂我的心思,知道是我用自己的食物去餵養它,知道我對他的喜愛,所以每次看見我總是蹦蹦跳跳個不停,然後用沾滿泥土的小鼻子蹭蹭我,撫慰我的心。那時候爸爸媽媽在外工作,我一個人在家生活,有了古仔的陪伴,我寂寞的心情變得開朗了。他就像一個小天使走進了我的生命,給我心靈上的溫暖。可是好久不常,嬸嬸便把他送到自己的工地里,準備讓他呆在那裡管家。至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親手再養一隻小狗了。他們根本就不了解我是以怎樣的心情去照顧古仔的,那是我生命中的同伴,給我溫暖和快樂的小夥伴啊!即使那時候我每天只有很少的錢也會買一瓶牛奶過來給古仔喝,只是人心不知罷了。

  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古仔,只知道後來他卡在工地里的一塊板裡面窒息而死。面對這個結果我心情默然,我只知道如果你愛一個小動物並且把它當成自己的夥伴,那麼就請好好愛護他,如果只是當成看家的工具,每頓給他吃飽就好,那麼就請你善待於他,就像善待自己一般。人與動物無區別,有心有情亦然。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