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煽情的星星1600字作文

煽情的星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身披着汗味的袂,因為這是工作回來的模樣,確實很狼狽。

  又一次站在台階上,拿着面巾準備做下個一衝澡者。夜,墨一般的濃,沒有多少星星裝飾。看着遠處,飛蛾淘氣又執着的用身子撞着燈光,連續着一個個的墮落,唉!真的很好強。

  今兒的月沒了蹤影,不知溜到那兒玩去,天,顯出一片死寂,退談了些精神。用手托着下巴,感覺到一股舒暢。星星很廖少,也很談,像是沒有熟的果實一般,顯不出人喜歡。對視着天空,我發覺最亮的星星也就只有一顆,閃着,那一滴光好像足夠撐着天空似的,它是那麼的自信。沒像別的星星那般死寂,那般冷清。靜靜的,我凝視着它,反也是它在對視着我,那種眼光好情切,好如母親那雙溫柔的,給人安慰的眼。

  是的,我想家了,而且是特別的想。我的眼對視着那顆星星,猶如對看到家的種種一切。母親不會再吃飯時叫起聲來,也不可能問我;‘咱晚上要吃啥’那時一切還真是好美,在家猶如魚得到水那般的喜悅。那般甜好迷人,好誘惑,我的心開始有點追求起。看着,看着,心有了滴水的聲音,那聲音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顯明,我哭了!是啊,要強的自己也會流淚的時候,這不是懦弱的,而是正常。

  那耀眼的星勾起我的思戀,那滴滴淚也許傳不到家人的眼前,但自己也是不想讓他們看見,是自尊不想受到可憐,還是自己要強的性兒不想對此而像家人發訴。

  那晚,媽打了電話給我,接聽時我又流了淚;‘你吃的好嗎?工作辛苦嗎?累的多喝點水,要啥媽託人給你送去。真是沒法待的話回來,家人不會嘲笑你的。’呵,我那時不知道說了什麼,只記得,我沒在電話里透漏出苦澀的話語。也沒就此放棄回去。

  ······

  歲月不留人,那麼的一晃,我到家了。那些苦澀,那些勞累的樣悄悄化成了憶。到家的那霎,我有點認不出來了,好像有幾十年不見那般。坐在一旁,我的眼睛依舊打轉着,摸索着,看着這個有點陌生又熟悉的傢具。電視播放着平時愛看的搞笑節目,但一眼也沒去瞄看,這種節目,已經在心中起了一點幼稚感。家的兩盆植物抖着葉片,發出一陣??的響聲,呵!它還會認人呢。不時的獃著,一陣吠叫把我驚嚇,呵,還是那麼的滑稽,家的寵物依舊勾人莞爾。

  回來的那時,痘痘又增了些,是熬夜熬出個禮物。家人也有點哀嘆,但對於自己,難受又能如何呢?自然也就沒去理了。至今,自從回來到現在,已經又不覺的過去幾個月。開學了,學習的任務有點讓人煩躁,心多出了一種悶,有時發起牢騷也未免。

  10月30,天還是讓人毛骨豎起。

  家的夜晚不一樣,沒有太過寂靜,時不時的混在靜中一兩聲車喇叭。路人有點無聊的來回打着轉兒,誰又知道他們是散步還是打發點時間什麼的。沒空理,也無趣管着等閑事。蟋蟀聲濃濃,好如海浪一般的時時翻湧上,那聲音真的有點醉人了。葉嘩嘩的,是風在拽着它們把玩,也怪是高興的抖着那麼的響亮。佇在門旁,今天的夜時不時的給人一種凄涼感。不知是天氣改變,還是夜空變了。風一過,身上的雞皮疙瘩起伏,有點冷的交叉着雙手,我想這可以給自己一點暖。

  抬起頭,看到月亮殘笑着掛在半空,臉依舊憔悴,但還是給人一種堅強感。今兒的星星很廖少,也如往日看時那般談而無色。看着,發覺了還是那顆着眼的星星勾起自己的關注。還是那麼的亮,還是那麼的自信感,現在看着它,又發覺它在與月亮媲亮,看誰可以支持這片陰暗。還是那麼的無知,還是那麼的不認輸,我看着起了心。愀然心靈,現在再與它對視,我又看到不一樣的情景。看到每天勞累不成樣的自己,一身臭氣。看到宿舍的友人對我嚴教的模樣,讓我明了。往日哀嘆的一聲聲,傳到現在聲音已談的聽不着。是呢,畢竟之間隔着有一段了。‘你們還好嗎?現在少了好多的安慰了,很想聽聽你們對我的訓言了。’儘管他們是聽不到了,但自己還是想要對着那顆星星說,正如它那般自信着,我也執着着它會幫我傳達到。

  風起了,一陣復起,又淡漠。地上的殘零碎葉冷的搖擺着。那顆星星還是沒有失了信心,依舊是那麼的亮。我的心還是在追憶中,回思着,回思着在廠內那般的狼狽與辛苦,回思着我曾渴望回家享福的那般模樣。是啊!我這樣的生活還要奢侈什麼呢?都夠完善了,我還為那學習嘆什麼呢?比起工作還不是更苦。人就這樣吧,總是不會用真實感去辨認好與壞,到苦時只會嘆氣,卻不想着比這更為苦澀的事來沖談念頭。放棄了片面的苦澀,往往把最真實的幸福丟了。

  海門中學高一:qq***



煽情的星星 標籤:天上的星星作文 最亮的星星作文 心中的星星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