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們都是生命的弱者1300字作文

我們都是生命的弱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零}

  6月23日凌晨起一整天,許多的電磁波通過高空運輸到我的手機上,形成QQ信息,短信,甚至是電話。

  我的身體產生了與手機震動頻率相同的顫抖,一整天。

  {壹}

  6月22日晚,23日晨,晝夜交替卻難以入睡。

  凌晨零點,一條短信飛至,告訴我可以查分了並問我幾分。我又怎會不知可以查分了。在晚上11時早已鼾聲如雷的老爸神經質地從床上跳起,沖向電腦,像是個定時鬧鐘在特定時刻定時發瘋一般。

  然而,這一個分數足以令一家三口都徹夜未眠。

  不是興奮的,而是壓抑的。

  早晨六點多又有人發短信問我,在得知了我的成績后竟會打電話來安慰我。我當時直想哭,不是因為成績,而是有人真的關心我,並且他不是我的親人。

  接下來便是應付一整天的“你考的怎麼樣?”“我很差,你幾分啊?”“你要不要去復讀?”之類的問題。

  疲軟地想要逃離這個世界。

  高考緊張不在其本身,而在於它的分數和分數出來后的輿論壓力。

  {貳}

  在這幾天里,共聽到兩則好消息,其實可以歸為一則。他們考上重點了!一個體育生,一個藝術生。並且都讀了師範。

  一個差的醫生害的是一個人,而一個差的老師害的是一群人。其實我覺得這裡面的老師不包括體育與藝術,至少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他們對大多數的我們來說只是生命中無足輕重的過客。我們,忙的只是應試教育。

  也曾想過成為體育或藝術類老師的一員。然而,卻一無所長。

  {叄}

  無用到除了讀書什麼都不會,離了父母也什麼都不幹。

  更無用的是我連唯一會幹的讀書都讀不好。

  {肆}

  今天中午到爸爸的單位吃飯,閑極無聊到門口發獃。卻看見那自上而下的排水管在一滴一滴地往外漏水。水滴在剛一觸及地面時化將開去,然後一點點地變淺變淡,直至消失,就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不留痕迹。

  會突然想到2012,如果我們真的如同水滴般蒸發掉會怎樣?其實真的不會怎麼樣。地球照樣繞地球旋轉並一直不停地自轉,甚至我們的離去不會使地球減少多少重量。

  我們真的太渺小了。只是我們不願承認。

  離去后的我會是什麼?在重新組合了生命體的這個星球上的一棵樹,一朵花,一掊土,還是幾百萬年以後的又一個單良?

  我不知道是哪個聰明的瑪雅人算出這個特殊的日期,亦或是哪些。但是無論是否存在世界末日,我們都終將死去。因此我們要善待每一天,因為我們要死很久。

  {伍}

  假如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那麼,我在這世上活了整整二十年。

  1992年5月10日到2012年12月25日,這就是我的永遠。

  然而我真正有意識,有意義地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只有兩年半。因為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在讀書。而為應試教育而讀書的生活根本沒有意義。

  若我復讀一年,這個時間將是一年半。

  我的青春與生命註定我將不是個烈士。因為我將全部的生命和所有的熱血都投入到了為中國應試教育事業而奮鬥的道路上了。

  ……

  就是這樣的人生。

  {陸}

  隨便一場海嘯就可以奪走十幾萬人口,隨便一場地震又是十幾萬的生命。

  是生命的脆弱還是自然的偉大?

  因為我們都是生命的弱者,所以我們應該對自然報以敬畏。

  因為我們都是生命的弱者,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捌}

  至少,明日的太陽還會照常升起。



我們都是生命的弱者 標籤: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木頭人作文 愛是生命作文